失踪的文请看置顶。
缘更。
相当杂食,混圈众多。
希望有人喜欢我写的故事,希望有人能和我交流关于文或者cp或者其他任何能引起共鸣的事,希望我们和我们追的cp都能幸福!
97 3

【喻黄】农夫与蛇(28)

真·蛇妖喻x伪·农夫黄



洞穴里实在太过昏暗,黄少天不得已只能单手扶着石壁越走越慢,生怕没注意到脚下的坑洼绊一跤。

好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通道并不算太长,黄少天抱着棉被没走多久前方就豁然开朗。

他一眼就看到了躺在床铺上只着单衣侧躺着的男人,他心想,这大约就是这个洞穴的主人。

黄少天不想打扰他清眠,却又担心他着凉,便接近床榻将怀中的棉被轻轻盖在那人的身上。

奈何那人的睡眠很浅,在黄少天刚把掖被子的手抽走的时候骤然睁开了眼睛。黄少天手一顿,未曾料想这人面相如此柔和竟然有一双血瞳。

“抱歉。”黄少天往后退了一步,“在下无意打扰您,只是看您在这么冷的地方只着寸衣,多管闲事了。”

“无妨。”那人闻言坐了起来,“我并不怕冷,倒是你睡在洞穴门口衣服又是半湿才更冷吧。”

“所以这棉被果真是您给我盖上的?”黄少天问。

那人平平淡淡便承认了,又说:“在这高山之上要是我的居所门口平白无故多出一具尸体,也是很难处理的。”

黄少天也没顾那人话中的暗刺,追问道:“那不知道您在给我盖被子的时候有没有看到我怀里的一条蛇?”

对方听到蛇的时候表情似乎有一些微妙,顿了一会儿答道:“你说的恐怕就是我吧。”

“您是妖?”

那人笑了:“我看你这打扮像是村里的农夫迷路误闯此地,倒是没想到胆子却大得很。说我是妖,倒也不错。你也不怕我把你一口吞了。”

黄少天倒是坦然:“您既然不嫌麻烦给我一床被子,想必也不至于要我性命。”

“你这人类倒是会说。那时我正在树上渡劫,你帮了我也算机缘,我也不是不知感恩,顺手而已。”

“您既然说我帮了您,那在下可否请求一事。”

“都说人类贪得无厌,如今一见果真没错。”那人嗤笑一声,“也罢,我可以满足你的一个愿望,只要你说得出,我便一定为你实现,如何?”喻文州心下其实也很疑惑,这天劫本是难躲,也不知这个人类什么来头,竟然携他避开了那道天雷。这相当于让他避免了一次皮肉之灾,那他满足这个人类的一个愿望也不亏。

谁知道黄少天却说:“愿望就不必了,我如今最想要实现的愿望可不是一个妖能实现的。我只想请求您收留我到雨停的那天,助我平安下山就行,可以吗?”

“这有何难?”喻文州道,“也罢。如果七天内你后悔了,还是可以来找我。现在外面雨已经停了,你要下山便去吧。”

他抬手一挥衣袖,原本黑暗的通道便亮起光来。

黄少天不再多言,顺着来时的道往外走去。

到洞穴外一看,雨果真如那妖所言停了。不但如此,太阳也从云后探出头来,把路上的积水蒸发了七七八八。

黄少天往山洞里瞥了一眼,往山下走去。

 

“我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黄少天说,“既然他已经给了我一床被子,也就是还了恩情,又为何会答应许我一个愿望呢?莫非你前世是个烂好人?”

“烂好人倒是不会。”喻文州笑了笑,“我猜这天劫没那么简单,恐怕前世的我许你一个愿望是觉得你一个人类想要的,他一条龙怎么样都能给你实现吧。而且你没有发现,我们俩都在互相试探对方吗?”

“也是。你明明是龙却谎称蛇妖吓唬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想直接把我吓走好免了偿还恩情。”黄少天张嘴给躺着的喻文州来了一剑。

“你看上去可不是什么寻常农夫。”喻文州说,“再怎么迷路都不会迷路到往山上走,我想你上山也是有什么事情要办。前世的我这么问你大概也是想知道你上山来干什么吧。”

两人一边跟着下山的黄少天一边分析。

“不过这山上的天气可真是变幻莫测,这雨说停就停啊。”黄少天感慨。

喻文州说:“我倒是觉得不是巧合。我曾经在书中读到,龙掌风雨。这雨大概也和前世的我脱不开干系。”

“既然龙能呼风唤雨,那你又为何会被困在树上呢?”

喻文州答:“这就要问问前世的我,这天劫究竟是什么劫了。”

“还有我说的愿望,前世的我觉得妖实现不了的愿望究竟是什么?”黄少天低头陷入沉思。

“跟上去,说不定就知道了。”



T.B.C.



过两天大概要请假,于是今天上来假装日更(x


评论(3)
热度(97)
© 冰雨挽璃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