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的文请看置顶。
缘更。
相当杂食,混圈众多。
希望有人喜欢我写的故事,希望有人能和我交流关于文或者cp或者其他任何能引起共鸣的事,希望我们和我们追的cp都能幸福!
99 2

【喻黄】农夫与蛇(27)

真·蛇妖喻x伪·农夫黄



“这简直和我当初见到你的时候一模一样。”黄少天对喻文州说。

喻文州对此倒是没有什么记忆:“我只知道我在冬眠的时候被你带走了,倒是没想到从前也有类似的情形。”

“大概是前世有缘吧。”黄少天说,“走,我们跟上去看看。”

两人便紧随书中的黄少天往山上跑去。

 

黄少天在山上寻到一处洞穴,他便想着进去躲雨。奈何这洞穴仿佛有人居住,处处存着生活气息。他便朝里喊道:“请问有人吗?在下无意打扰,只是外面暴雨突至,这才冒昧打扰,望您谅解。”

然而洞穴里并未传出回答,只有他一人的回音一遍遍在洞穴里响。黄少天不好贸然闯入,只得坐在离洞穴门口不远的一处凹陷,在地上找了些残枝败叶堆在一起,点燃了怀里的一枚火符。火光让淋了雨的身子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他满足地倚在墙边,不小心又睡着了。

火的温度融化了他怀里的冰,那蛇缓缓苏醒。

凑近些才发现,那蛇与寻常蛇不同,身下有足,头上长角,稀奇得很。只是刚刚被封在冰霜中看不清晰,黄少天才会误认为蛇,如今一看,不如说更像龙。

那龙看了黄少天一眼,似乎在疑惑自己为何与这人类在一起,但他终究没做什么,转身朝洞穴更深处去了。

 

在旁边看得一清二楚的黄少天倒吸一口冷气,拉了拉喻文州的胳膊,说道:“你说这条龙会不会就是之前王杰希前辈说的那三条龙之一?还有我那‘冰雨’会不会也与这条龙有关?”

喻文州看着那条龙若有所思,回答道:“不好说。但我有个猜想……”

“什么?”黄少天问。

“我觉得那条龙说不定和我有关系。”

“你总不能因为相遇的方式相似就说和你有关系,还是得眼见为实,我们进去看看!”黄少天拉着喻文州跟着那龙往洞穴里走去。

这洞穴很深,越往里光线越暗。两人从黄少天拉着喻文州走掉了个个儿,变成喻文州拉着黄少天走,在经过了长长的甬道之后,前面隐约透出光来。他们走进去,发现这里有一个巨大的空间,上面的钟乳石距离头顶大约有十丈高,周围的灯笼不知用的是什么燃料,烧了许久也并没有什么黯淡的势头。而那条龙已经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人影,他躺在一床卧榻上,这么寒冷的洞穴内他竟然连被子都不盖,只穿了单衣。

喻黄两人走到床边一看,眼前的一张脸可谓意料之外。

“你说他和你有关系,现在我信了。”黄少天说。

喻文州蹙眉:“我也没想到……他竟是我自己?”

“那周泽楷把我们搞进这里应该不是好心想告诉我们前世有缘吧……”

“说不定是前世有劫。”喻文州笑着开了个玩笑。

黄少天说:“那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们前世真有什么瓜葛,比如说是什么不共戴天的仇人什么的,你要和我分开吗?”

“前世和我有什么关系?”喻文州说,“不论我前世如何,我今世还是爱你。”

“那我就放心了。”黄少天抚了抚胸口,“不过就这么冷的天气,前世的我就躺在山洞门口不会被冻死吗?”

喻文州哭笑不得:“虽说是前世之事,但哪有人随随便便咒自己死的?”

正当他们说到这里,床上的人突然坐起,他坐了一会儿好似在发呆,一段时间之后给自己变了身厚实点的衣裳,下床往外面走去。

 

黄少天睁开眼睛的时候,眼前的火还没灭。他觉得胸前那块衣裳粘乎乎的难受,便伸手往那边摸了摸,却只摸到了一股潮湿。他霎时就清醒了,坐起来胡乱往衣服里摸,他救回来的那条蛇怎么不见了?

他手忙脚乱地摸索一段时间之后总算冷静了下来,想来那条蛇应该是跑了。也罢,那蛇不咬他已算侥幸,他也不奢求它报恩。

他坐起来的时候身上的棉被也随之滑了下来,他这才发现身上不知道哪里多了一床被子。只是这地方荒凉得很,哪里来的棉被。他想许是这洞穴原来的主人回来了,便把眼前的柴火扑灭,捧起那一条被子,往洞穴深处走去。


T.B.C.


本来《天问》的内容想用斜体的来着,奈何lo不让我搞。这样应该也能看明白趴√

评论(2)
热度(99)
© 冰雨挽璃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