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的文请看置顶。
缘更。
相当杂食,混圈众多。
希望有人喜欢我写的故事,希望有人能和我交流关于文或者cp或者其他任何能引起共鸣的事,希望我们和我们追的cp都能幸福!
100 3

【喻黄】农夫与蛇(29)

真·蛇妖喻x伪·农夫黄



山脚下不远处有一处村庄,黄少天一下山就熟门熟路地进了村门。

他刚一进村,便有村民围上来问询情况。

“黄少,你回来啦。怎么样有找到那条恶龙吗?”

黄少天抱歉地笑笑:“我上山的时候正好遇上暴雨差点都回不来了,哪有时间去找龙啊。”

“唉,你是我们村剑术最好的人了,要是你也拿那条龙没办法,那我们……”

眼见围上来的人越来越多,黄少天本想找机会开溜的想法也落了空,只好向周围解释道:“如果那龙确实如你们所言,我自然会尽全力。只是我上山之时天气恶劣,我想过几日再山上看看。”

“那就全仰仗你啦。”旁边的村民听完拍了拍他的肩,换了个话题与黄少天攀谈起来。

 

“嘶……我怎么感觉听这意思,我好像是找你去的?”黄少天说。

喻文州笑了:“恐怕不是去找我这么简单,听那些村民的意思,你好像是要去杀我的。”

“这话你怎么能笑着说出口?”黄少天皱眉,“我看其中多半有些误会。”

“我觉得前世的你多半也不笨。”喻文州说。

“这不废话吗?”黄少天说。

“所以我猜你大概已经知道我的身份了。”

“不会吧。”黄少天睁大眼睛,“如果我已经知道你是我要找的龙,为什么要隐瞒?”

喻文州笑而不语。

 

在“黄少天”呆在村里的时候,喻黄两人便一直跟着,从他和村民们的谈话中也了解了一些信息。

“黄少天”十几年前流落到这个小山村被这里的村民领养,自小就展现出非凡的剑术天赋。八岁时恰逢有高人路过,便教了他几招。于是他便成了村中唯一会舞剑的人,一旦山贼来袭基本都是他一人前去迎敌,以保村里平安。

一年前,村里突逢暴雨连天,淹死了庄稼不说,甚至还引起了山洪差点毁掉整个村子。此时就有道长说,这暴雨是山上居住的恶龙所为,需要每三个月上供一个孩童方可平息龙怒,使村子免于灾害。

村民们半信半疑之间忍痛在山腰处放了一个盛着女婴的篮子,第二日果真风和日丽。于是这个传统便一直延续到了现在。

但山下这村子小,倘若再这么献祭下去,这村里人恐怕就要绝后了。村长找村里人一商量,决定派人上山除掉那条恶龙,以保后世无忧。然而这村里擅武的人实在不多这个重任自然而然就落到了“黄少天”的身上。

接下来的事他们大概也可以推测到了,“黄少天”上山偶遇“喻文州”,不过他把对方误认蛇妖,“喻文州”也默认了。

 

“我有一种我们会打起来的预感。”黄少天说。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那我赌不会。”

 

几日后,黄少天果真又上了山。

这次他中途并无停留,径直去了之前那座山洞。

他深入洞穴,来到喻文州所在的房间。没想到喻文州正坐在床榻上好整以暇地看着他,仿佛早就知道他要来。

“怎么?后悔了?”喻文州撑着头问。

黄少天一笑:“我上次确有未尽之言,又碍于自己的些许顾虑没有说。如今上山来便想来问问那未说出口的愿望您能否帮我实现。”

喻文州一挥手:“但说无妨。”

黄少天便道:“上回我上山其实是因为村里人请我找到这山上的恶龙以绝后患,不知与龙相关的愿望您可否有把握?”

喻文州闻言一笑:“听你这意思,你是要杀龙?”

黄少天回道:“正是如此。”

喻文州眼神瞬时凌厉起来:“你可知杀龙可是要遭天谴的?”

“如果这龙真的作恶多端……”黄少天停顿了一下望向喻文州眼中,“想必上天也不会罚我罢。”

喻文州低下头掩过一丝杀意,轻柔道:“如果你只是想要找龙,那我现在便可以帮你实现。”

说罢,洞里突然起了一阵风,周围的灯笼瞬间全灭。

黄少天眼前咫尺间亮起了一双血红的眸子,滚烫的吐息喷在他脸上,引起汗毛战栗。



T.B.C.



打起来!打起来!

评论(3)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雨挽璃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