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的文请看置顶。
缘更。
相当杂食,混圈众多。
希望有人喜欢我写的故事,希望有人能和我交流关于文或者cp或者其他任何能引起共鸣的事,希望我们和我们追的cp都能幸福!
69 17

【喻黄】将军令(19)

古代架空

皇帝喻x将军黄


禾绪二十六年,二月八日。

大皇子因意图谋反罪下狱。

刑部询问当今圣上如何处置那人,喻文州却说,凭黄少天将军处置。

刑部虽觉奇怪,这和黄少天将军有什么关系,但到底还是没有反对,跑去征询黄少天的意见。

黄少天听刑部的人说明来意,先是一愣,然后问:“我能见他一面吗?”

“见谁?”

“从前的,大皇子殿下。”

“当然可以。”


于是,黄少天跟着他们来到了刑部大牢。

此时,大皇子正被锁链拷着锁在墙上,披头散发,甚是狼狈。

“你来做什么?”大皇子虽然浑身血污,但是眼神却依旧凶狠,就像被逼入绝境的狼,还等着最后一搏。

“没。上次你不是给我讲故事嘛,这次换我来给你讲故事。”黄少天说着坐了下来。

“从前,有一个小男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皇子癫狂地笑了起来,“你一定要和我用同一个开头吗?”

“嘘。”黄少天竖起食指轻轻在唇上碰了碰,“好歹上次我听到最后了,礼尚往来。况且......这可能是你最后一次和人聊天了,好好珍惜吧。”

黄少天继续说:“从前有一个小男孩,自幼就没有父母,靠乞讨为生。可他五岁那年走了运,被当朝大将军捡回去认了养子。”

“这个孩子相当顽皮,不爱读书,也不愿习武。当朝大将军居然也惯着他,不逼他,只是偶尔教他一些保命的本领。”

“后来,大将军被派去教当朝大皇子骑射。自那以后,每次大将军回来之后都要唠叨几句大皇子殿下是多么努力,一点都不像他的养子。于是这个孩子听了当然不服气,缠着大将军也教教他。可是大将军还没有教他什么,就被安了个叛国罪株连九族。”

“那孩子虽然幸免于难,但他想着这样活着还不如不活。然而一个人在泥潭里挣扎久了,连爬出去都成了本能。他还是活了下去。活到最后,却发现养父口中的那位好徒弟才是罪魁祸首,也是很可笑了。”

牢房中一时无声。

“你......”大皇子再开口,声音竟然带了颤抖,“你说的不是真的!魏琛他怎么可能喜欢我!!他分明说我野心太重!!!”

“有野心错了吗?”黄少天看向大皇子的眼神都带了怜悯,“我养父从未藏着一招半式不教给你,而你父皇应该也知道是你栽赃我养父却还是选择了包庇。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分明是自己想要这么做,却把过错推到他人身上,大皇子殿下当真厉害。”

黄少天说完看也没看大皇子一眼,拂袖离去。空留那人在牢笼中扯着锁链撕破喉咙般的吼。


“黄少天将军,这人如何处置?”

“赐鸩酒吧。”黄少天答。


禾绪二十六年,二月九日。

刑部给大皇子送去鸩酒,却发现那人早已自断性命,没了呼吸。

大皇子一案终于了结,连带着六年前的那桩旧案一块儿尘埃落定。


禾绪二十六年,二月十日。

这是当朝皇帝登基以后的第一个生日,也是全国欢庆的春节。

众大臣此前上书,希望替喻文州早日准备办宴。奈何喻文州兴致缺缺,说国库还空着怎么能把钱用在这种事情上,况且春节佳日应该回家守岁,便婉拒了。一些保守派的大臣觉得此事实在不妥,但劝说无果只好放弃。

谁都不知道,当今圣上当晚换上了便服和当朝大将军黄少天出去逛庙市去了。


黄少天对于这件事的心情很复杂,尽管能有机会和喻文州一起逛庙会是他求之不得的事,但是许久不见的喻文州已成了澜国皇帝,该如何对待他都是个问题。

当喻文州问他要不要一起去逛逛的时候他都傻了,最后精神恍惚地说了个“哦”。这事儿就那么定下来了。

如今黄少天看着自己好久都没穿过的常服叹了口气。他推开门,看到喻文州在月色中回过头来,发间锦带飘舞,那一蹙一笑,哪里像皇帝。他和几年前一样,还是那个儒雅贵公子。


夜色已晚,两人在街上慢悠悠地逛,也没人认出他们来。

庙市东西还挺多,黄少天因为喻文州在旁边放不开,一路上居然都没说什么话,倒是喻文州一路上掏银子买了一堆吃的往黄少天嘴里喂。黄少天没法只能张嘴。

这样走了一路,黄少天终于憋不住了:“喻......陛下,你再这样喂下去,我要撑不住了。”

“我还想着你要撑到什么时候呢。”喻文州笑,“你在端着什么?和我在一起这么紧张?”

黄少天心说,紧张,怎么不紧张。

“陛下毕竟是当今皇帝,少天自知与陛下出来只是充当护卫,不敢逾越。”

喻文州惊讶:“谁让你当护卫了?”

“啊?”黄少天傻了。

“而且,”喻文州说,“我也不介意你逾越,你可以试试大胆地跨过来啊。”

黄少天的神思不知道拐到了哪里,绕了半天总算归位,连带着一种烫意顺着脸颊爬了上来。纵使他看不到自己,也知道他的脸红成什么样。


T.B.C.



评论(17)
热度(69)
© 冰雨挽璃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