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的文请看置顶。
缘更。
相当杂食,混圈众多。
希望有人喜欢我写的故事,希望有人能和我交流关于文或者cp或者其他任何能引起共鸣的事,希望我们和我们追的cp都能幸福!
32

【敦芥】红玫瑰 『第二章』

*娱乐圈paro,当红小生x新生代演员
*有轻微的双黑成分
*如果有什么bug或者建议欢迎随时提出(๑•̀ㅂ•́)و✧


“叮铃铃~”手机在床头柜上发出声响,中岛敦翻了一个身,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摸了几下抓住手机接通了电话,“您好,这里是中岛敦。”

“啊,与谢野小姐。”

“什么?是真的吗?”中岛敦一个鱼跃从床上蹦了起来,“通过了吗?”

耳边再次响起与谢野的声音,只是现在清晰了很多:“是呀,千真万确,刚刚太宰治挂了我的电话我就通知你啦,恭喜你,男一号入手啦!”

“太感动了,与谢野小姐我找个机会一定请你吃饭。”

“诶?你还是我认识的中岛敦吗,我怎么感觉你不太正常,以前接戏也没见你这么兴奋啊。”

中岛敦心里想着初恋情人,嘴上却说:“这是太宰先生导演的戏啊!”

“啊,我听圈内消息还以为你们俩关系不好呢。”

“怎么会呢?太宰先生这么好的人。”

“他?算了吧……那我先挂了,估计你还没睡醒,过几天开机了就有的忙了,你快继续睡觉吧。”

“好。”

电话挂断了,中岛敦趴在床上痴笑了片刻,又闭上了眼睛,他的嘴角翘着,再次坠入梦乡之前他想,大约会做个美梦。 

 

 

中岛敦进组的时候,人已经来的七七八八,他带着雀跃的心情环顾四周,并没有发现那个心心念念的身影,其实中岛敦研究过剧本,因为是双男主的剧,所以女性角色并不多,其中只有一位女性角色的戏份比较多,于是中岛敦就把注意力放在了这个叫泉镜花的演员身上,于是他没憋住问了一下他的经纪人:“与谢野小姐,你知不知道泉镜花小姐是哪位?”

“嗯?就是那边那个抱着玩偶兔子的那个。等等,你问泉镜花干什么?小脑瓜开窍了啊,不过我警告你啊,人家还是未成年不要随便打她的主意。”

“与谢野小姐,你不要乱说。”中岛敦红了脸,摆着手,语无伦次,然后偷偷地往泉镜花的方向瞄了一眼,从背影上看,那双马尾格外可爱。于是他打算主动一点,在大家都没什么事情的时候,以和剧组人员熟悉为名,上前去打招呼。只是他去的时候,泉镜花正在和一个人说话,他不好插话,于是就傻傻地在一边站着,直到背对着他的那个人头微微一倾,然后对泉镜花说:“好像有人找你。”

这个时候中岛敦才算是第一次注视泉镜花的正脸,很小巧精致的一张脸,但是似乎和那天的感觉不太一样。因为妆容的关系,她有一颗泪痣,把原本就漂亮的脸衬托出一种仙气。中岛敦在心里比了比,这个身高应该不是那天的女性,一种无奈油然而生,但是这些不过是短短一瞬间的判断,他摸了摸后脑勺和面前的两位说:“不好意思,我只是过来打个招呼,你们有事的话请不要管我继续聊。”

“没事,我也只是过来打个招呼。”泉镜花虽然没笑,但是说话的声音很轻且温柔。

打招呼?这个时候,中岛敦转头,看到了泉镜花聊天的对象,他愣住了,一个男人怎么会有这么惊艳的容貌。他的肤色偏白,略长的黑发尾端挑染成了白色,就像乌鸦的翅膀上染了雪,那双眼睛平淡无波,极深的黑色仿佛深渊要将人吸入其中。然后他看到那人的嘴角不是很明显地向下垂了一点,然后才发现自己非常不礼貌地盯了人家许久,这才收回视线伸出右手,用比较友好的声线说:“您好,我是中岛敦,请多指教。”

“芥川龙之介。”简短的回答丝毫不拖泥带水。

“你好,我叫泉镜花,你要吃甜甜圈吗?我在家做完带来的。”一旁的女孩向他发出邀请。

“可以吗?你真厉害还能自己做甜甜圈。”

“如果你喜欢吃就再好不过了。”

中岛敦在此刻明白了一个道理,没有什么尴尬的场合是一个甜甜圈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吃两个。

没有往深处想的中岛敦,在毫无意识的情况下认识了本剧的另外一个男主扮演者——芥川龙之介。一个曾经和他抢资源抢得热火朝天,而且两家粉丝在各大社交平台干架的人,只是这些都是与谢野在管,他自己由于太过没心没肺并没有太关心这件事,但是芥川龙之介不一样,作为一个流量并不大的新生代演员,他还没有自己的独立经纪人,所以有些事情得靠他自己一个人去承担,自然而然也很早就知道了中岛敦的存在。所以两人的第一次相遇,其实只是单方面而言的。中岛敦给芥川龙之介留下的第一印象便是虚伪。两个人明明是水火不相容的,但是中岛敦却表现的像是完全不知道他的样子,可能就是为了在媒体面前留下一个比较好的形象吧。没心没肺的中岛敦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即将合作的搭档眼里已经变成了什么样子,只是一味地沉浸在一种没能见到初恋情人的失望之中。

 

等到太宰治招呼他们准备开机的时候,几个人已经基本熟悉起来,三三两两地团在一起说话,只有一个人例外——芥川龙之介。他如鹤立于鸡群之外,不是胆怯只是不屑。这个时候中岛敦才想起来芥川龙之介其人,没有演过什么作品,但是粉丝数量却多得惊人。他原本是参加了一档音乐节目以歌手的身份出道的,由于声音的独特性和长相惊艳一鸣惊人,最后被签入中原中也的公司PortMafia。由于刚刚签约不久,资源都要靠自己争取,能进入这个剧一方面是因为中原中也的推荐,另外一个方面就是他真的有这方面的天赋。

在试戏的时候,太宰治虽然没说什么,但是从最后的选人就可以看出,这个新人的潜力可谓无限。几百个人争的那个位置,就这样被一个没有什么背景也没有什么经验的新人拿下,这肯定会引起很多人不满。太宰治之前也找芥川谈过,无非就是网上的一些言论不要太在意,选人有他的理由。那个时候芥川看上去很温驯,只是在太宰治说起一些负面新闻的时候蹙了蹙眉,然后他说:“那些人和我有什么关系?”

太宰治听了以后报以一笑:“那我就不多说了,走个程序而已。你要自我毁灭还是浴火重生都是你的选择,与别人无关。”

 

别人也许不知道,但是在芥川龙之介眼里,中原中也是他的前辈、太宰治是他的救赎。那个时候,在芥川的父母离异之后,父亲并不怎么管他,母亲由于身体不好基本都在住院,家里通常只有他一个人,每当这个时候他就会听中原中也的音乐,疯狂的、治愈的,他在这个过程中学习音乐,在这个丑陋又艰难的环境下活着。后来母亲由于抑郁症吞药自杀,紧绷的那根弦突然就断了,他差点就从那个租的破旧房间跳了下去,可是那个时候恰巧电视开着,正好放着太宰治还是演员时候的一部电影,讲述了一个人想要自杀时的挣扎,现实与梦境的交错挤压是要避疯一个人的,可是那个角色说了一句话:“如果生是永恒的折磨,那我宁可选择死亡,但是如果有人给我一丝希望,再小也没关系,那我选择活下去。”芥川龙之介觉得这就是他的希望。他就像堕入深渊的迷途者,中原中也的音乐给他开辟了光,太宰治的角色给了他一条绳子。于是他紧紧攥住了,不管手有多疼,都要拼命地往上爬。

这些事中原中也不知道,太宰治也不知道,这是他一个人的秘密。他有他的执着,所以他去学音乐进了中原中也所在的公司,然后又参演了太宰治所导演的第一部电视剧。他没什么伟大的理想,只是这是他活下去的意义。

芥川龙之介感受到了中岛敦的目光转过头来,恰好捕捉到了对方的眼神,那是一种探索,一种犹疑,一种羡慕。羡慕?芥川觉得自己晃了眼,眨了下眼睛发现对方已经转过头去,虽然不知道那种感觉为何,但是不得不承认中岛敦有一双好看的眼眸,像是紫色的宝石流连着金色的光华。

 

“马上第一场戏要开始了,你们两位主角刚刚含情脉脉地对视是在培养感情吗?”

“并……并没有,太宰先生。”中岛敦着急否认。

本着一个演员的专业素养,中岛敦特地去看了剧本所改编的原著,在原著中两位男主人公的感情并没有这么暧昧,作为一篇耽美文学,原著有着非常清晰的感情线,而在剧本中两位主角的感情线被模糊了,对话、动作都有所改编,所以忠于原作而言的话,两位男主深藏不露的感情就要靠他们的表情来表现,虽然不知道芥川怎么想,中岛敦在得知成为男主角之后做了很多相关的功课,原著中的每一个线索他都做了笔记,可是毕竟不是独角戏,中岛敦最担心的还是两个人的对手戏,一个人把对方当恋人,另外一个把对方当兄弟肯定是不行的,他没和芥川合作过,所以多多少少会有点担心。可是演戏是演戏,你要一个直男突然和另外一个男人培养感情还是会别扭。不过既然接了这部戏,肯定就要认真对待,中岛敦麻痹自己。

 

第一场戏就是两位男主的初遇。

两个人处于对立阵营,一个是特种兵夏玥,另外一个是佣兵罗晟。佣兵拿钱办事,不挑客户,罗晟在凌晨三点左右护送一批货物从A国运到C国边境,那个时候夏玥在边防驻守,两人对狙,结果一个人的瞄准镜被子弹击碎,子弹划过额头险险留下血痕,另一个人被一颗子弹命中胳膊,好在伤口不深。两人一个皱眉一个笑,皱眉是因为夏玥很久都没有遇到这么厉害的恐怖分子了,笑是因为罗晟很久都没有遇到过这么厉害的对手了,结果这场战斗不了了之,货物既没有运到C国境内,边境部队也没有抓住这群佣兵们,只有透过瞄准镜看到的那张脸,让两个人都铭记在心。

这场戏对于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来说都比较难,其一是因为两个人对于枪械的使用并没有那么熟练,其二是因为两个人进组以来几乎没有交流过,演技和剧本理解方面还有待磨合。这就导致了无数次的NG,虽然太宰治导演一直在笑,但是看着他逐渐加深的笑容两人都觉得瘆得慌。

就这样一个场景不断地重复再重复,不知不觉已经夕阳西下。

“好了。演戏不会还要我手把手教你们吧?”太宰治最后拍板,“你们今天晚上睡一间房,好好交流一下感情。要是明天还给我演成这副样子,麻烦直接卷铺盖走人。”语气温柔用词礼貌,但是其中暗含的一丝杀机被敏感的二人捕捉到了,他们对望了一眼,又急急撇开头去,心照不宣。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雨挽璃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