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的文请看置顶。
缘更。
相当杂食,混圈众多。
希望有人喜欢我写的故事,希望有人能和我交流关于文或者cp或者其他任何能引起共鸣的事,希望我们和我们追的cp都能幸福!
52

【喻黄】生而不得(上)

·原梗【死去的是你的一半和我的全部,留下的是两个合为一体的空壳,然而只需一面镜子我就会透过你的眼睛看见自己的悲伤,唯一的安慰,是我至少能知道,若和你终老是什么模样。】即【交换身体后一方死亡】

·是亲友点的梗,正如字面意思会虐,但我会尽量发糖的。

·如果有bug或建议欢迎随时提出w

 



黄少天睁开眼的时候,天还没完全亮。他摸了摸床头的手机,没摸到。糟糕,连时间都看不了。

“叮铃铃”闹钟响了,他被吓了一跳,急忙摁掉。

他,黄少天,从来不调闹钟,更准确的说,他的房间里根本没有闹钟。他拿起闹钟一看,奇怪,这是队长的闹钟啊,难道是队长担心自己起不来,特意放在自己床头的?

黄少天揉了揉头发,打算起床看看情况,然后他掀了被子,愣了。

这被子,不是队长的吗?这闹钟也是队长的。不对,这是队长的房间?!

发现这一情况的黄少天一把掀起了被子,看了一眼,长舒一口气。还好,队长不在。

不对,不在才更奇怪吧!他一个人莫名其妙地躺在自家队长床上,然后队长本人还不在,那自己肯定不是梦游。难不成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难以描述的事情?黄少天脑袋乱成一团,然后非常自然地想歪了。

这也不怪他,黄少天暗恋他家队长好几年,硬是怂的不敢告白,拖呀拖呀把自己逼成了一个“情圣”——只要在玩荣耀的时候保护他就好,只要把白斩鸡让给他就好,只要他高兴就好。行呗,不告白就不告白,但还是喜欢他呀。喻文州反正对谁都挺好,对他也不错,他也该……怎么可能就这样知足!黄少天感情上怂,其他地方完全不怂,这就打算出门看看情况。谁知道,他还没把被子放回去,房间的门就开了。

他下意识地喊:“队长?”逆着光,对方的容颜看不清晰,但他也不知道谁还会在这个点出现在这里了。

果然他听到对方回答:“少天?”只不过完全不像队长的声音。

他走近了些,然后被吓到了。

为什么对面站着自己啊?这看起来很荒谬,就像照镜子,只不过自己的动作不会被对方模仿。他注意到对方也一直皱着眉,若有所思。

“少天你听我说,我们可能互换了一下身体。”那人语气听上去还算冷静,但是这话就不能让黄少天冷静了。

“你说什么?不是,你是不是穿越小说看多了呀,大白天的在这里胡说八道。顶着一张和我很像的脸是什么恶作剧吗?我刚刚睡醒,你这样我会生气。”黄少天发现自己刚醒的声音软软的像是喻文州。等等,喻文州?黄少天直觉自己要疯。

“冷静点,少天。”对方熟门熟路地拉开房间里的柜子,行云流水地就像在自己家,“好好看看自己。”

黄少天往镜子里一看,柔顺的头发,深邃的眼眸,长长的像蝴蝶般扑闪的睫毛,除了那张讶异的脸以外,无处不像自己喜欢的那个喻文州。

“队长?”黄少天又叫了一声,用喻文州的声音。

“嗯。”他听到了自己的声音。

都说自己的声音从别人耳中听到的是不一样的,他原先不信,现在深以为然。你瞧,他自己也没认出来。

“少天,我们聊聊?”顶着自己脸的喻文州坐在了床上向他发出邀请。而这样的喻文州他从来不会舍得拒绝。

“好。”

于是,两个人聊了聊当前的情况和解决办法。

简单来说,两个人今天醒来的时候,身体就互换了。黄少天起来的要晚一些,喻文州在黄少天的房间里由于生物钟醒来的时候,几乎一瞬间就发现了房间的不同。而且他也意识到了,有两个人互换身体的可能。然后喻文州根据自己定的闹钟时间回到自己房间想验证自己的猜测,结果虽然猜测成真,但却完全开心不起来。

两个人商量以后觉得这件事还是不要让更多人知道为好,两个人自己心里知道就算了。毕竟过几天就是荣耀嘉年华的表演赛,蓝雨只有他们两个人去。不管是为了战队还是粉丝,这都是不能耽误的大事。

“少天,这两天,你还是练剑客,我用术士。”

“队长你疯啦?这样观众会看到一个念咒语的黄少天和一个耍剑的喻文州。”

“表演赛,比起用不熟悉的角色,不如全力以赴,让观众以为是娱乐就好。”

“行吧,都听你的队长。”

“那我把我的账号卡拿走了。”喻文州说着打开了书桌左边的抽屉。

“我的账号卡应该……在队服外套的口袋里。”黄少天走近喻文州从后边伸进了他的衣服口袋里,摸了两下,把账号卡抽出来。尽管看上去轻描淡写,但他在触碰到对方的瞬间心跳就骤然加速。然而谁知道这样的日子会持续多久,自己的心情又如何和喻文州说呢。

“那少天,待会儿见。”喻文州转身欲走,又转回来,抚上黄少天的眉头,“别皱眉,你还是笑着的时候好看。虽然对着自己的脸这么说很奇怪,但是没什么好担忧的,说不定明天就恢复正常了。”

“行吧队长,你怎么发生什么都是一副冷静的样子。”

“这种情况自乱阵脚又没什么用。你再睡会儿,反正还早。”

“哦,”黄少天胡乱答应着,准备回归被子的怀抱,忽然猛地惊起,“队长,我现在才是‘队长’对吧?那我是不是睡不了了。”他欲哭无泪。

“没事,就当黄副队今天良心发现帮他队长管管队内事物呗。再说了,让你管,你会?”

“我……”黄少天下意识想反驳,却发现自己好像确实什么都不会。尴尬、愧疚、窘迫一时间像是打翻的颜料混合在了他脸上。

“少天,你别用我的脸做出那副表情啊。”喻文州突然笑起来,“反正像平时一样就好。”

“队长,你也不怕别人看出来。”黄少天无奈。

“看出来又没什么关系,反正我们不说,他们不问。最坏的情况,即使他们知道了,我觉得也不会怎么样。”

“我觉得不行。”黄少天一个鱼跃从床上跳起来,“那你教教我呗,关于当队长要做的一切。”

喻文州很惊讶:“少天,其实没必要……算了,学就学吧。你待会儿直接出来找我,他们应该都没醒,我正好和你说。”喻文州想想也是,像他这个手速等到年龄大些再下降,根本就当不了职业选手,蓝雨迟早要由黄少天带,他迟早也要学,不如早些,以后也轻松点。

黄少天也不知道为什么喻文州突然回心转念,但不管怎么样学了总是好的,这样他以后也能帮喻文州分担一点,别让他那么辛苦。

黄少天把睡衣脱了打开衣柜,才发现都是队长的衣服,自己并不知道怎么搭配才好看。于是就在镜子前一套套试,结果衣服还没开始试,黄少天就被“自己”的肉体吸引了。喻文州为什么会有腹肌和人鱼线啊。虽然腹肌并不是特别明显,但绝对穿衣显瘦脱衣有肉。说好的电竞选手长期缺乏锻炼个个像弱鸡呢?最后黄少天给自己挑了一件浅蓝色的衬衫和一条七分牛仔裤,随后简单洗漱后披上队服就走了出去。

他们俱乐部的宿舍里有一个单独的厨房,但是除了喻文州以外并不会有人去。去干吗?研究黑暗料理吗?只有喻文州偶尔得了闲会去厨房熬点养生粥当早饭。所以当黄少天看到自己站在厨房里舀粥的时候也没多惊讶,他勉强挤出一个笑:“早上好。”队长。

“你要喝点吗?”

“就要一点,前几天的虾饺还没吃完,我去热一热。”

“好。”

接下来的时间,黄少天吃,喻文州讲。

期间“喻文州”发出声声赞叹。

“队长为什么你连他们的作息时间都知道啊?”

“我习惯在进攻前虚按w键?我都不知道。”

“记者采访注意事项?这个没事反正都是我在说。”

“不是,队长你怎么连人家的感情生活都知道的这么清楚,这个都归你管吗?那你怎么不考虑一下把自己的问题解决一下……”

“黄少天”忍无可忍把食指轻放在“喻文州”唇上:“别说话。”

“喻文州”噤声。

“这不是正在解决吗?”喻文州轻笑。

黄少天心想,你解决了,那我怎么办呀?但他没法,只能就这样看着喻文州,看着自己的眼睛里透着从未出现过的温柔。

 

黄少天记忆力不算太好,要是喻文州所说的所有东西他一个早上就能记住,那他早就取代喻文州当上队长了,这当然是不可能的。

但他喜欢听喻文州说,就算那人顶着自己的脸,他说起蓝雨的时候也是不一样的,那是属于蓝雨队长的意气风发。

“队长……”黄少天突然叫了一声。

“啊?”

“如果你手速像叶修一样该多好。”

“呵。”喻文州笑,“手速不够,智商来凑。我这样又不是第一天了,你怎么突然说起这个?”

“没事。”就是觉得你本该有着远高于此的荣耀,我也想给你那份荣耀。

 

这时,郑轩从房间里出来,打了个哈欠,下意识地说:“早啊,队长。”

“早。”

郑轩反应了一会儿,这声音和队长不太一样啊,然后终于清醒:“我去,黄少这么早起,太阳打西边出来了?还有队长,你穿这么正式是要出去相亲吗?”

黄少天和喻文州这才有了交换身体的真实感。

“这是我帮队长搭的,怎么,有意见?”喻文州说得很自然。

“队……”黄少天在“自己”的眼神警告下及时止住了话头,“对,你觉得好看吗?”

“还……还行。”郑轩怀疑自己还没有睡醒,喻队什么时候说话语气这么轻佻了。

 

从这天开始,蓝雨所有人都觉得整个俱乐部的氛围变了,黄副队整日督促全队训练,喻队在旁边附和着,半点反驳都不曾有。蓝雨经理终于忍不住了,找“喻文州”约谈,结果效果没起到多少,却在话题几次岔开之后被绕了进去,直接忘记了约谈的目的。

蓝雨经理回去之后反应过来心里一惊,他们蓝雨队长以前不是这样的啊,他一般是笑着和你说着说着你就顺着他的心意走了,而不是现在这种说着说着话题就没了啊!而且他们家队长被黄少天带坏了,废话都多了。他感到很绝望。

 

这种奇怪的氛围在几天后达到了巅峰,导火线是卢瀚文小朋友闲着没事看黄副队的电脑屏幕,不看还好,一看还得了,立马咋呼开了:“黄少你怎么玩术士啊?”

“黄少闲得无聊吧。”宋晓笑了笑转过头。

“队长,你也闲得无聊玩剑客?”郑轩淡淡道,“我看你玩了好几天了。”

“啥玩意儿?!”训练室瞬间炸了。

此时黄少天脸上笑嘻嘻心里mmp,于是大家又看到了他们尊敬的“喻队”脸上露出了渗人的笑容,眼见有人要倒霉。而此时“黄少天”却显得非常坦荡,直接宣布会和队长在嘉年华上互换账号卡进行表演赛。众人这才尘埃落定,回到了椅子上坐着,训练室里貌似恢复了正常,然而背地里,卢瀚文在群里拉了个讨论组。

【搞事小分队】

卢瀚文:你们有没有觉得最近喻队和黄少非常不正常。

郑轩:。。。

宋晓:你这不废话吗?你敢信前两天喻队在打团的时候开公屏说了一句垃圾话。

许景熙:我本来以为黄少发的,因为是夜雨声烦你知道吧。可我转念一想不对啊,是喻队在用夜雨声烦的账号卡。

卢瀚文:等等,你们怎么好像早就知道的样子。

宋晓:我们就坐在他俩旁边,瞎也不可能瞎一礼拜吧。

卢瀚文:那你们刚刚一脸难以置信是个什么情况!

宋晓:这不是找不到理由问嘛……

卢瀚文:敢情我就是个探路石是吧?

宋晓:辛苦小卢~

许景熙:辛苦小卢~

郑轩:辛苦小卢~

卢瀚文:。。。。。。

李远:辛苦小卢!

【“卢瀚文”退出讨论组】

 

宋晓:讲道理我觉得他们俩像是换了个人。

许景熙:黄少还好,只是话少了点,其他都和平时差不多。可是喻队……说实话,变化太大,我有点受不住。

郑轩:反正我们先训练呗,他们过两天就要去嘉年华了,可能是想学一下对方的风格吧。散了散了。

 

宋晓放下手机,打开浏览器搜索“队长和副队是戏精怎么办?”。

许景熙环顾四周,拿手机搜了下“人经历什么会性情大变?”。

郑轩想了想,开了无痕浏览,从庞大的数据中挑出了一篇“论灵魂交换的可行性”。

李远默默地关了手机,开始了新一轮的训练。

 

今年嘉年华举办地点是在轮回的主场s市,所以蓝雨队内的风波并没有持续多久,喻文州和黄少天就乘飞机提前去了s市。

两个人还没把心放下来多少,就在s市机场遇到了微草一行人。

黄少天下意识往喻文州背后躲:“队长怎么办?”

喻文州哭笑不得:“你躲什么?上去打个招呼,你可以别说话,保持微笑就行。”

“真不想这时候看见王大眼,他直觉特别准。”

这次微草来了三个人王杰希、许斌和高英杰。蓝雨微草争锋相对这么多年,说不熟就不正常了,而熟悉在这种非常时期就显得十分尴尬。联盟四大心脏之一的喻文州在此时发挥了十成十的演技,操着黄少天的身体熟门熟路拍上微草队长的肩膀:“王大眼,这么巧你们也这个时候到?”

“嗯,好久不见。”王杰希他们其实很早就看到蓝雨两人了,自然也看到了“喻文州”躲到“黄少天”背后的那一幕。但是他们不说。

此时黄少天心里一慌。队长,我其实还没有当面叫过他王大眼,平时都是私下说的……

“喻队好。”高英杰在旁边乖巧地打招呼。

黄少天谨遵队长教诲,不说话,微笑,点头。

果不其然就听到“黄少天”说:“不好意思啊,今天喻队喉咙不太好哑了,我帮他说就行了。王队好,许副队好,英杰好像长高了点?虽然这次蓝雨只有两个人,但是完全够用,之后的嘉年华要pk的话随时奉陪Z#hffj#&(&78bdkns(2!@#^%#nclb”

微草集体陷入了沉默,说得好像你以前没把喻队的话抢完一样。

等到“黄少天”的长篇大论终于说完了之后,王杰希适时打断:“这次郑轩怎么没来?我记得网上投票他进了啊。”

“他懒。”“黄少天”讲话这么简洁,一下子众人还没有习惯过来,就听他继续说,“那王队,我们先走了?还要去宾馆登记一下,我们嘉年华见。”说完就把“喻文州”拉走了。

“嘉年华见。”王杰希回了句,虽然不知道有没有被急匆匆的两人听到。

 

直到两个人离微草足够远的时候,喻文州才终于停下来朝黄少天无奈地笑笑:“少天,你怎么平时说那么多话的?你看我才讲了一会儿就喘不上气了。”

黄少天想,我习惯了啊。可是现在他看着喻文州一个字也说不出来,这才知道原来一个人看着自己的脸也会心动。

“干嘛这么看我?来我们走吧。”喻文州把握着的手往前牵了牵然后轻轻放开,黄少天愣了下然后小跑几步跟了上去。

黄少天想,别人夸他都说他伶牙俐齿,可现在这个时候却得了失语症,真奇怪啊。

 

每次嘉年华前一天,几个战队都会聚在一起走个形式当排练。其实就是荣耀官方和他们商量一下当天的活动,顺带找几个“演员”。喻文州深谙此道,比集合时间早了一个小时去找活动策划人商量了一下关于互换账号卡之类的事情。策划人倒是没有想到还有职业选手如此喜欢“坑自己”,当然欣然答应了。

于是等到几大战队聚在一起的时候,喻文州已经把自己和黄少天安排的明明白白。可是黄少天心里完全没有底,因为他即将见到一个他现在这个情况下完全不愿意碰到的人——叶修。

叶修和他算是多年的朋友了,平时什么都聊,唯一就是没有用喻文州的身份和他说过话。

于是当叶修出现在人群里的时候,黄少天莫名又想躲。可还没等他想好对策,叶修就朝他走过来:“哟,喻队好久不见啊。”

黄少天能怎么办,他只能保持微笑,伸出手握了握:“好久不见。”

眼见叶修打了招呼就想走,黄少天心里吁了口气。谁知道这个时候,许斌走了过来:“喻队,你喉咙已经好啦?昨天还见你说不出话,特地给你带了喉片。”

黄少天接过许斌递过来的喉片,笑着回了句:“谢了。那我就先走了,队……”他及时止住了不过脑子的嘴,“对,少天还在等我呢。”

“噢,行。那喻队待会儿见。”许斌看着“喻文州”走远,随后转过头发现叶修一直在看着“喻文州”的背影,于是问:“怎么了吗?叶神。”

“没什么,大概是我想多了。”叶修笑了笑,“你不去找你们王队吗?他让你过来送喉片的吧。”

“果然什么都瞒不过叶神,那我去找队长了。”

“行,我也去随便逛逛。”叶修这样说着,眼神又飘向“喻文州”的方向,若有所思。


评论
热度(52)
© 冰雨挽璃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