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的文请看置顶。
缘更。
相当杂食,混圈众多。
希望有人喜欢我写的故事,希望有人能和我交流关于文或者cp或者其他任何能引起共鸣的事,希望我们和我们追的cp都能幸福!
85 9

【喻黄】将军令(06)

古代架空

皇子喻x将军黄



城门缓缓打开,映出外边暗无天日的景。

敌国的士兵不是爬在墙上,就是在来爬墙的路上。他们奋战了一天一夜,早就摸清楚里面那位指挥的脾气,一个字,怂。所以压根没想到这城门居然打开了。

他们没反应过来愣了一下,就让黄少天和他的将士们往里面冲了几百米。然而当这些敌军回过神来的时候第一个想法便是,这将军别是疯了吧,径直往包围圈里钻,自投罗网也没这么投的吧。

黄少天当然没想自投罗网,但他也没白日做梦想要带这么少的人灭了对方一支军队,于是目标很明确,直取对方将领首级。 

对方根本没做好准备,还真让黄少天得了便宜,一举冲到了敌方将领面前。只是能当上将领必定有其道理,那人与黄少天刀光剑影,打了好几个回合都没能分出胜负。

然而对方将领没经历过几天几夜的不眠不休,也没经历过几乎毫无休整的带兵打仗。黄少天毕竟不是神仙,他会累,也会走神,对方的剑越来越重,他差点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让剑脱手而去。可他抓到一个空子,一个能要了对方命的空子。他聚精会神,只待在那个瞬间要了对方的命。可是太过聚精会神了,对面一支箭破风而来,他只在它接近的时候听到声音下意识地侧了身。黄少天感到那支箭刺入身体,他听到郑轩在旁边喊“黄少!”。

好疼啊,他想,然后依旧挥动了冰雨。

敌军将领人头落地。 

黄少天悬着的心突然放下,困意就涌了上来。他听到郑轩大喊:“听着!你们的将领已经身首异处,现在投降还来得及!” 怎么这么会装啊,他在心里默默吐槽。

他的意识在一段时间内或混乱或清醒,偶尔能感受到马背上的震动和郑轩一遍遍的重复“黄少你别睡” 。

黄少天被郑轩飞也似的送到军营,军医张新杰看了伤口一脸严肃地把其他人都赶了出去,独自在帐篷里给黄少天处理伤口。

大约过了一个时辰,张新杰满头是汗地从帐篷里走出来。

“我只是帮他把箭拔出来然后简单处理了一下伤口。这里的条件不允许我治好他,你们必须尽快送他回京城。” 

“可是从这儿回京城至少要两天两夜......” 

“你知不知道那箭只要再偏那么一寸,就会直接没入他的心脏,那时你送过来他尸体都凉了,现在还活着是他运气好。两天两夜,也许来得及,只能看上天能不能再眷顾他一回了。”张新杰叹了口气,“你们把他送回去,找喻文州。” 

“三皇子喻文州?” 郑轩一惊。

“对。” 

“找他干嘛?三皇子还会治病。” 

“他不会,但他认识一个厉害的人。” 

是夜,晏城军营炸了锅。

“郑副将,你要走那这里谁指挥?”

“让徐景熙指。别留我,你们谁送他回去我都不放心。” 

“可敌军万一再打进来。” 

“正常来说,将领死了,没个十天半个月打不过来。” 

“可黄将军不就......” 没十天半个月,第二天就打出去了。

“朝廷把他当正常人了吗?” 郑轩火气瞬间就上来了,“我跟你们在这儿废什么话,耽误了黄少你们赔得起吗?”说罢一拉缰绳就冲了出去。

喻文州没想到再见到黄少天会是这样的场景。前两天暗探还来报告,说晏城那一场战役又打赢了,黄少天将军冲入敌阵在几分钟内就取了对方首领的命。几分钟或许是夸张,但赢了总不可能夸张。可现在黄少天怎么能满身是血的躺在他家门口,脸色苍白好像快要死了一样。

“他怎么了?” 喻文州问,他只能勉强保持冷静,把略带颤抖的手藏在衣袖里。

“启禀殿下,黄少天将军在战场上被流矢击中胸口,如今性命危在旦夕。臣郑轩求殿下救他一命。” 

“吴管家,去请王杰希先生。”

“是。”

王杰希?郑轩觉得这个名字有些熟悉,他思考了一会儿,恍然大悟,这不是那个有名的江湖神医嘛。不过三皇子怎么会认识那个神出鬼没、行踪不定的王杰希。

他还没想明白,喻文州就出声邀他进屋:“郑副将辛苦了,进来歇一会儿吧。”

郑轩颇有些受宠若惊,这不是他求三皇子殿下救他的黄将军吗?怎么喻文州还一副十分感谢他的样子。但他不会傻到去问,只是随喻文州进了门。

王杰希没让他们等太久,就带着一身行头来了。

郑轩就只看到那一袭白衣上写着八个大字“有缘则救,无缘滚蛋”,心中不禁感叹,这神医......就是不一样哈。

“王神医。”喻文州招呼道。

谁知王杰希听到这话就是一声笑:“事出反常必有妖,喻文州你第一句竟然没嘲讽我这衣服,是有什么要求我?”

喻文州也不磨叽,直截了当说:“我求你救一人。”

“什么人还要你来求我?”

“黄少天。”

“那位黄少天将军?”

“还有哪位黄少天值得我来求你?”

“他在哪儿,带我去看看。”王杰希把笑脸收了收。

“跟我来。”喻文州带着王杰希往内室走。

王杰希跟着喻文州没走几步突然开口解释:“这字真不是我写的,实在是许斌怕我在路上被人堵着。”

“我知道。”喻文州说,“就你这性子,嘴上说着不救不救,只要别人一求你就心软。”

王杰希心说,吹,你继续吹,我看你能吹出什么花来。

只听喻文州道:“杰希你不要瞪我,大小眼会更加明显的。”

郑轩听了一惊,完了,这王神医要是被气得撂挑子不干了怎么办。

T.B.C

Q: 喻文州怎么认识的王神医?

A: 那当然是打架认识的。

Q: 喻文州为什么“盛情”邀请郑轩进门?

A: 媳妇儿的兄弟不好好招待,以后怎么娶天天进门!

(手动狗头)

评论(9)
热度(85)
© 冰雨挽璃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