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的文请看置顶。
缘更。
相当杂食,混圈众多。
希望有人喜欢我写的故事,希望有人能和我交流关于文或者cp或者其他任何能引起共鸣的事,希望我们和我们追的cp都能幸福!
79 5

【喻黄】将军令(16)

古代架空

皇子喻x将军黄


黄少天没想到他第一次与他人共骑,居然是和敌国的国君,还是双手被绑着坐在他身前,这事儿也是玄幻。

纵使他在军营里随意惯了,都觉得这个姿势非常奇怪。于是黄少天开口了:“你介意松开我的手,让我自己骑匹马吗?”

叶修嗤笑:“麻烦黄将军有点作为俘虏的自觉。”

黄少天愣了一下:“哦。”原来他是俘虏,第一次当,有点新奇。


黄少天到欣国军营就被扔在了一个营帐里,没人管了。

随后他发现他在欣国这待遇,比他在澜国的待遇还好。没人看还有人送饭,除了他手还被绑着以外,他快要以为自己是座上宾了。

黄少天在那儿坐了大半天,终于等到叶修进来。憋了一整天的话总算倒了出来:

“我说叶修啊,你说你把我掳来有什么用呢。不仅没用,还多了个蹭吃蹭喝的,你图啥?你别说想要招安我啊,我这怎么也不可能答应的。当时你把我拐上马我就觉得不对劲了,以前我和你打,打输了你可是会亲自跑去谈判,不刮点钱也得抢点地,一点亏都不肯吃,怎么这回只要了我一个人。你别是爱上我了吧......”

叶修忍无可忍:“你可给我消停会儿吧。”

“那你总得要给我一个理由吧。” 黄少天说,“你抓我来,不杀我,不招安,那你想要干嘛?”

“和你们三皇子殿下做个交易。”

“你要对喻文州怎么样?” 黄少天突然站了起来,掀翻了身后的椅子。

叶修笑了笑:“别激动。是喻文州主动和我做的交易。他说,用你换他在位期间澜国和欣国的互不侵犯协约。”

“在位期间?”

“对。所以我在赌。” 叶修勾了勾唇,“赌他是你们下一任皇帝。”

帐里沉默许久,黄少天突然出声:“你这根本就是稳赢不输,哪能算是赌。”

“怎么说?” 叶修挑眉。

“他只要想当皇帝,就已是十拿九稳。更何况......就算出了什么意外,我带兵造反也要拱手把这江山送给他。”

“......这么极端?”

黄少天点了点头。

叶修突然笑出声:“也不知道你和喻文州为什么关系这么好。我还以为五年前那档子事儿至少会让你们之间产生隔阂呢。”

“你知道那件事?”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

“嗯。” 叶修应,“说起来那件事和我还有点关系。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要先听哪一个。”叶修竖起两根手指在黄少天面前晃了晃。

“坏的。”

“坏消息是,当年我想要招安魏琛将军,就给他送了信。他没答应,信却留着,所以成了皇帝抄家的证据。”

黄少天听了,不自觉地握紧了拳头,手上的青筋显露了出来。

叶修瞥了他一眼:“我还以为你会忍不住,一拳揍上来。”

“第一,我手被绑着揍不上来。第二,现在揍也没什么用。那么,好消息呢?”

“好消息就是,那天澜国皇帝宣布要诛魏琛九族的时候,我觉得挺开心,毕竟没了魏琛澜国就离玩完不远了。但另一方面我觉得挺可惜的,魏琛是个我非常欣赏的将才,所以派人在囚车里把人换了。”

“你......你再说一遍?”黄少天声音都颤了,唯恐自己是幻听。

“魏琛,不出意外的话应该还活着。”叶修说。

“那他人呢?!”这回黄少天是真的没忍住,冲到叶修面前差点没撞上去。

“我不知道。”叶修摊手。

“你换的人,你招的安!你说你不知道?”

“魏琛没答应我啊,不然你就该在战场上见到他了,小弟弟。”叶修把黄少天推开些许,“他当时把除了澜国以外其他国家的特点,弱点,如何攻打的策略全都写下来交给了我,然后就走了。不然你以为为什么欣国崛起的这么快。”

“这么说......他还活着......”

“是啊,你反射弧过长了。”叶修叹气,“不过,他应该不会回澜国了。其他国家,哪个都有可能。他应该也知道吧,你的战绩。”

黄少天已经不记得这是他来欣国的第几次沉默,但他还挺喜欢这种沉默。

叶修也没说话,就坐在那儿等他缓过来。

也好,黄少天想。魏琛不用再经历那些战场上的拼杀,也不用再经历朝堂上的勾心斗角。他还活着,这就够了。


黄少天感慨完了,突然想起一件事:“那我什么时候回去?还有,你能把这绳子给我解了不?”

“等喻文州消息吧。”叶修绕到黄少天背后,摆弄着那个绳结,“嘿哟,这还是半个活结,你就没尝试着挣脱过?”

“啥玩意儿?”黄少天把头扭过去看了一眼那个结,揪住绳头三两下就把它给解了,末了还不忘解释了一句,“不好意思,情绪经历大起大落,没注意。”

叶修勾了勾唇:“反正你最近也闲的慌,不如来我们练兵场看看,我有几个好苗子,你正好过来当个陪练。”

“不是,你的好苗子和我有什么关系?”

“我们两国即将建立友好邦交。”

“滚蛋!互不侵犯和合作是两码事儿好吧。”

“互不侵犯是合作的基础,你还想以后不合作?太天真了吧。”

“合作就是拿我当免费苦力?”

“记住,你现在在欣国。”

“叶修,你还要不要脸?!”


元和殿。

喻文州正在亭子里与自己下棋。

“吴管家,你说要是想毁了一个人,最好的方法是什么?”

“这......”

喻文州自顾自地说了下去:“那就毁掉他想要得到的。”

他望向虚空:“你不是想要这皇位吗?我偏就要夺走它。”

黑子落下,掐断了白子最后的生机。

至此,棋局终了。


T.B.C.


叶修:澜欣两国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黄少天:滚蛋!


评论(5)
热度(79)
© 冰雨挽璃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