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的文请看置顶。
缘更。
相当杂食,混圈众多。
希望有人喜欢我写的故事,希望有人能和我交流关于文或者cp或者其他任何能引起共鸣的事,希望我们和我们追的cp都能幸福!
67 4

【喻黄】将军令(13)

古代架空

皇子喻x将军黄


喻文州回京的时候,一路上到处都有人指指点点,他不知什么原因,只能保持镇定先去宫中述职。

直到他入宫偶遇崔公公,崔公公一脸喜色:“贺喜三殿下初战告捷!”

喻文州这才知道,这件事怕是整个京城都知道了,可这是怎么传过来的却是不得而知。


过了一会儿,殿中回荡着喻文州的声音:“臣不负圣命,得胜归来。”

皇帝欣慰地看着他:“好!好啊!不愧是吾儿!赏!”

接下来就是长长的赏物单和对喻文州的夸赞。他一一回应。可皇帝有些词用的让他觉得他不在京城的这一个月里,他父皇被那道士唬得魔怔了。

喻文州跪着,皇帝又说了一堆无关紧要的话,什么保重身体,没给澜国丢脸之类的,喻文州也没怎么认真听。

......

最后喻文州领了一堆赏走出宫门的时候一脸复杂,夸他“运筹帷幄”他接受,夸他“有勇有谋”也还凑活,可夸他“能呼风唤雨”这就过分了吧,他又不是跳大神的。

喻文州坐着轿子回元和殿,在路上得到了答案。

那时喻文州正坐在轿子里从乱市中经过,却闻有人念到他的名字,便吩咐停轿。

他拉开帘子,只见一个说书先生正说得唾沫横飞:“......且说那天风和日丽,万里无云,三皇子殿下往虚空中画了个符,却听海天相接处传来一声龙吟,澜渊两军皆为这一幕所惊。而那龙声逾近,竟下起雨来。澜军受神雨泽被顿觉精神百倍,而渊军脚下的土地淋了雨却变成了沼泽,活生生要把他们吞没......”

喻文州:“......走吧。”他不敢听下去,这故事接着恐怕就得是他凭空一声吼,震下泥石流了。

而这种无奈感在他回到元和殿时到达了顶峰。

“吴管家呢?”喻文州进门不见几个人影拉住一个奴才问。

“启禀殿下,今日您在晏城一战的话本出到了第六本,吴管家带人出去买了。”

怎么还有话本啊,喻文州扶额。


与此同时,远在晏城的黄少天接到了调令。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兹闻黄少天将军重伤已愈。而夜城边界,澜欣两国大战一触即发,望黄将军前去相助。钦此。”

黄少天接旨以后,问郑轩:“夜城那边,不是有大皇子在么?”

郑轩说:“谁知道呢?说不定那边太危险,皇上想让大皇子回京。”

黄少天叹气:“就怕他是想让我和大皇子合作。一山不容二虎啊。”

“不过欣国......之前怎么没听说过?”

“欣国......原本是赵国的一个郡,后来揭竿而起脱离赵国自成一国。”黄少天皱了皱眉,“欣国的国君叶修是个人物。他之前是赵国大将军,现在虽说成了国君,但也是带兵打仗一把好手。前几年我和他曾经交过手,一点便宜都没占到。难啊。”

“那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打啊。还能丢盔弃甲直接跑了吗?”

伤刚好的黄少天连一点缓和的时间都没有,就又跨上了马。


夜城。军营。

“启禀殿下。京城那边传来消息,说是黄少天将军要来咱们这儿。”

大皇子把弄着一个瓷杯,玩味地说:“派他来干什么?”

“好像是......要助我们一臂之力?”

“皇上不信任我?”那手的动作顿了顿。

“哪能啊,皇上应该是担忧您的贵体。”

“他派谁不好,偏偏要派黄少天。这就不能怪我了......”那瓷杯生生被握碎,里边的茶水溅在手上,那人却恍然未觉。


“你说什么?大皇子要设宴欢迎我。”黄少天一脸难以置信。

“是啊,说是仰慕你已久。”

“我见过他吗?”黄少天回忆了一下,“哦,好像在朝会上见过几次。可我压根不认识他啊。”

“那难保人家听说过你的事迹呢。”

“我有什么事迹啊?我怎么不知道。”

“中箭怒取敌人首级?”郑轩说。

“这什么东西,听上去也太好笑了吧。”黄少天笑出声。

“你信不信回到京城,随便翻翻你的话本都是这种标题。”

“我......不信。”黄少天说,“我英俊潇洒堂堂澜国大将军,怎么样都要配上一个高级点的标题吧。”

“你就吹吧。”郑轩大笑,两人纵马飞驰而过,身后是声势浩大的军队。


元和殿。

吴管家刚刚买完话本回来就发现自家殿下已经坐在大厅里等他了。

“你不是口口声声说担心我?如今我刚回来,你却去买话本?”喻文州笑着质问吴管家。

“哟,殿下啊。您在晏国一战的胜利早就传得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老奴这不是想要多了解一下殿下的英姿嘛。”

不,你了解不到。喻文州想起那位说书人,心中惆怅。

此时,暗探有消息刚刚传到。

“你说黄少天被派到夜城去了?”

“是的,殿下。”

“皇上是真不知道,还是装不知道呢?”

“殿下您说什么?”

“现在传消息给黄少天要多久?”

“最快......一天一夜吧。”

“来不及了。”喻文州思考了一会儿,“那就帮我把消息传给另外一个人......”



T.B.C.


喻文州:什么有黄少天的话本?给我买十套!

(好了,这不是喻文州是作者本人。喻文州的话本也来十套,谢谢)


评论(4)
热度(67)
© 冰雨挽璃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