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的文请看置顶。
缘更。
相当杂食,混圈众多。
希望有人喜欢我写的故事,希望有人能和我交流关于文或者cp或者其他任何能引起共鸣的事,希望我们和我们追的cp都能幸福!
31

【敦芥】红玫瑰『第九章』(END)

*娱乐圈paro,当红小生x新生代演员

*有轻微的双黑成分
 *如果有什么bug或者建议欢迎随时提出(๑•̀ㅂ•́)و✧

想着要把这篇在2018年发完233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自从两人说开以后,坦荡的人变成了芥川龙之介,而畏首畏尾的人变成了中岛敦。

有一次,中岛敦在寝室里问芥川:“你为什么要承认啊?”

“不是你告的白?”

“不是……我……”

“敢做不敢认,可以啊,中岛敦。”

“我认啊,但是我觉得这事儿不能太招摇,万一引来议论,我倒是无所谓,但你呢?”

“我怕什么?我本来也不是为了名气踏入这个圈子的。”

“我有一件事我一直想问你,你是在迁就我吗?”

芥川一听这话,直接就炸了:“迁就个屁啊!多大脸?我tm是不是平时对你太好了……”

“不是,可是你从来没说过你喜欢我啊……”中岛敦的声音越来越小。

“你再说一遍?”

“没事……”中岛敦有气无力。

 

“有些事我只说一遍。”芥川龙之介突然很郑重,“我对你的爱,是脆弱里的轮回往生,是坚强里的怅然若失。所以,你得一直陪着我。”

 

中岛敦像被什么东西击中了心脏,又酸又软。有些人很少言情,但是一旦说了,那就是永不回头,他深谙这个道理,便更加欣喜,但又隐隐有些心酸,明明是自己先告的白,却一直是芥川在推着他往前走。他何德何能,得以爱上这样一个人,又被他所爱。

“你这什么恶心的表情。”芥川龙之介嫌弃。

中岛敦可不管,他听了刚刚那番话便像得了圣旨,登时什么纠结都忘了,只管俯身吻住眼前人,唇舌交缠后,他说:“我没有你那么会说话,但是我爱你,逾生命。”

 

这场谈心自然是以中岛敦单方面被揍为结局的,而在这之后《影行》就离杀青不远了。

 

夏玥和罗晟的感情是以相伴结束的,正如《影行》这个名字一样,虽然一明一暗,但到底是分不开的。

最后夏玥和罗晟退役了,当他们携手共同走进黄昏美景的时候,又让人想起了他们并肩作战时的场景,来时成双,去时依旧,可能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为了庆祝《影行》杀青,整个剧组又去搓了一顿。这次不仅中岛敦,芥川龙之介也醉了。

酒后乱言,当不了真,却确实真切。

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一杯又一杯地互相敬酒。

“谢谢你让我遇到你,让我欣赏你,让我爱上你。从此以后,我不会走,便是你赶我走也来不及了。”中岛敦趴在桌子上喃喃。

“谢谢你……把我从封闭自己的深渊里拉出来。”芥川龙之介的话听不真切,模糊得很,但确实在说着。

几个没喝醉的人调侃他们:“这怕是演戏演疯了吧。”

但是当事人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境,虽然他们睡了一觉之后已然忘了说过的话。

 

杀青之后,两人的事情不少,各有各的通告要赶,也鲜少有什么交集。

两人搬到了一起,虽说芥川十分嫌弃,但也耐不住中岛敦一个劲地催。

后来两人在一档节目里遇到,正巧谈起各自的身世,两人这才知道,原来从前的误解是多么荒谬。

主持人问芥川:“您是希望靠唱歌和演戏来拯救其他人吗?”

芥川平静地回答道:“能用音乐传递我的思想,能用演戏拯救一个人,这些我没想过,也不是我的目标。但是,如果有人恰好成为了曾经的我,那也不错。”

主持人又转而望向中岛敦:“您现在还埋怨您的父母吗?”

“我其实对他们已经没有什么印象了,但是我不恨他们,爱太奢侈,我有一个人就够了。而且当年夏目先生把我带出孤儿院的时候我本来已经做好了一个人活下去的准备,现在这样我已经非常满意了。我还给我以前的孤儿院捐了善款,希望他们都能像我一样幸运……”

……

 

中原中也先生自然也不是就来看看试戏就算了的,他根据那天看到的,给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写了一首曲子,太宰治填词。本来是打算当宣传曲,但是阵容太华丽,效果又出奇地好,于是就拿来当了主题曲。

这首歌的名字叫《甘愿》。

无关立场,无关身份,只因为是你,便甘愿。

 

当然因为这首歌,中原中也和太宰治吵了多少次便不用说了。

可最后的结局是好的。且不用说中原中也和太宰治这个噱头,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的声音出奇得相配,两人和声的地方就连职业歌手都发微博称赞。于是两人在《影行》上映之前就靠这首歌冲上了歌曲TOP1,占足了人气。

等到《影行》正式放映的时候,第一天收视率就排名第一,接下来几天不跌反涨,也算是剧组的努力得到了回馈。

 

可是《影行》才播放了没几天,有件事就难为了中岛敦。芥川龙之介的粉丝就快要超过他了,这怎么行,于是每天刷着微博生闷气。

“你不过才刚刚演了一部剧,人气怎么就能涨成这样?”

“怎么,你不满意啊?”

“唉,你看看这些评论——‘芥芥,我要给你生猴子!’,‘芥芥,往妈妈这儿看,妈妈疼你。’都是些什么东西……”

“粉丝嘛,你粉丝不是这样?”

“可是,他们太露骨了,我粉丝很收敛的,你这样,我会吃醋。”

芥川龙之介嘲讽:“这都能吃醋,你怕是不适合当明星。”

“你以后不许上微博和他们表白,不许和他们拥抱。”

“那我公关很难办。”芥川自从演了那部戏之后,公司开始重视他,各种资源都给他挑,他自己已经很少管什么事了。

“唉。”中岛敦叹了一口气。

“你还有什么意见吗?”芥川问。

“没有了。”中岛敦愤然道,“你不就是仗着我喜欢你。”

芥川龙之介不回答,但是阳光见证了他微微勾了下的嘴角。

 

中原中也和太宰治去参加《影行》播放量破十亿的活动的时候,两人正好在后台有一段休息的时间。

中原中也实在没忍住,向太宰治发了问:“你有没有觉得,中岛敦和我们公司那小子有点不太对劲?”

“哦?你觉得哪里不对劲?”

“给人感觉,太亲密了些。”

太宰治神秘一笑:“这就叫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4]

“你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E.N.D

[4]取自陈奕迅《红玫瑰》

完结啦w这篇是突发的脑洞作,本来还有一篇双黑的姐妹篇(比这篇写的还早),然而咕咕咕。争取明年发出来√真的非常感谢之前看文的各位,你们的喜欢是我写文的动力~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雨挽璃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