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的文请看置顶。
缘更。
相当杂食,混圈众多。
希望有人喜欢我写的故事,希望有人能和我交流关于文或者cp或者其他任何能引起共鸣的事,希望我们和我们追的cp都能幸福!
17

【敦芥】红玫瑰『第八章』

*娱乐圈paro,当红小生x新生代演员

*有轻微的双黑成分
 *如果有什么bug或者建议欢迎随时提出(๑•̀ㅂ•́)و✧
 p.s.这章戏里剧情比较多。敦(夏玥)x芥(罗晟)




公爵在古堡里办庆功宴,“公主”被困在塔顶,佣兵正在驻守。

夏玥和罗晟,两人挽着手,拿着邀请函,毫无阻碍地通过了门口的检查。

虽说罗晟不想,但他也只能当一回说不出话的哑美人。

直到两人离门口越来越远,四周没有什么人的时候,罗晟悄悄凑在夏玥耳边说:“其实你的名字比我更像女人,应该更合适才对。”

“谁让我没有当过佣兵呢?”夏玥声音带有笑意。

“啧,你给我等着,回去弄死你。”

“好好好,我们先把任务做完好吧?”

“哼!”嘴上吵着,但是正经事不得不去做。

 

穿着裙子的罗晟在宴会上四处走动,看似不经意,实际上是在查看周围的排兵部署,以及白雪所在的位置。而夏玥看似在应酬,却是在给罗晟打掩护。

两个人的合作从前只限于长距离的枪械合作,如今他们第一次近距离合作,默契得就好像一起作战好几年。

恍若隔世,当真是恍若隔世。

在很多年前,两个少年也是这样,一起站在办公室里,互相打掩护。他们翻墙、逃课,什么事情都干过,但因为两个人在一起所以无所畏惧。

 

终于夏玥找到了一条路过佣兵最少的路,两个人顺着台阶而上,遇到了第一个驻守的哨兵。

“哎!你们两个到这里来干什么?”哨兵发现外来者,前来阻止。

夏玥摆出一副平时面对朋友时的样子,傻呵呵地一笑:“不好意思,我和我的女伴迷路了,请问你知道大厅往哪里走吗?”

这个时候,罗晟小鸟依人地靠在夏玥的胸膛上,不说话,但是哨兵看到这样一个美人,总还是心软了,头一偏,手指向大厅的方向。

此时,突发变故,原本楚楚可怜的女人扯下了自己的裙子,蒙住哨兵的口鼻,裙下的皮裤终于显露出来。她从腿边抽出匕首在那人脖子上狠狠地划了一刀,鲜血喷涌而出却一滴都没有溅到地上,全都被她的裙子挡住。血液在黑色上并不明显,只有空气中的血腥味陡然浓烈,她提着裙子表情没什么变化,只是终于开口,用属于他的音色说:“白白浪费了这条裙子。”

他顿了顿,转而对旁边的人说:“夏玥,如果没猜错的话,这会是唯一一个守卫了。人质所在的地方,我估计哨兵的头会直接在那里等着我们。”

“嗯。”

“别大意了,他很强。比狙击的话他不如我,但是近身搏斗的时候是我不如他。”

夏玥转而一笑:“不是有我吗?”

“呵,瞧把你能的。”虽然嘴上这么说,罗晟的心还是因为这句话平静了不少。有时候,语言的力量不在于它本身有多么优美,只是说的那个人在你心中的分量重了,这话的重量便也重了。

 

两人没过多久就到了城堡的最顶层,这里有个监狱一般的房间。木门上只开了一个狭小的窗口,又被铁栅栏死死封住。

他们在门外观察了片刻,直接踹开了那扇门。

门里很暗,当外面的光线照进去的时候,都能看到空气中飞舞的灰尘。顺着那道光看见影子,那是被绑在座椅上昏迷的白雪,她的旁边站着一个魁梧的身影。

“好久不见,罗晟。回到正义一方的滋味怎么样啊?”那人语气中带着淡淡的嘲讽。

“那自然比你躲在黑暗里的日子好太多了。”罗晟没有说话,夏玥忍不住回答。

“你就是那个‘王牌’夏玥?这名字就像个女人,我看这本事也像是女人吧。”

“呵,你要不来试试?”

两个男人似乎忘记了任务的初衷,被挑起了好战之心。

罗晟也不是什么根正苗红的正经人,不劝阻,也就是坐山观虎斗。

 

两人迅速扭打在一起,每一招都致命,也被对方堪堪防住。几个回合下来,没人倒下却也都挂了彩。

两人分开的时候,还互相瞪着对方,仿佛视线可以伤人。

他们像两头巨兽一般,喘息着,又随时准备扑向对方。

而这种对峙,被一声金属音打断。所有人都太熟悉了,那是战场的声音,那是子弹与枪敲击的声音。

那人突然拿起了枪,对准夏玥。而当夏玥回过神来拔出枪的时候,终究是晚了一步。

“把枪丢掉吧。”那人笑着说。

“这就是你们佣兵的手段?”

“手段?”那人突然笑了起来,“我们有说过近身solo吗?”那人停了一下,语速放缓:“况且,佣兵确实为了钱什么都干得出来。”

夏玥别无他法,把枪往角落里一丢,发出清脆的响声。

“其实你们的命对我来说又没有什么价值,我也懒得杀你们。不过我们老板要这个人,那她就不能给你们。”他看了一眼座椅上被绑得结结实实的女子。

“所以你就打算拿着一把枪,对付两个人?”

“怎么会呢?不是有这个小姑娘在吗?”

夏玥听了这话,眉头一皱。在心里寻思着作战方案,虽然古堡外面,他的队员们都在待命,但只要人质有危险,就不能贸然进攻。

正想到这儿,夏玥就觉得旁边有什么东西闪了一下眼睛。他倒是忘了,罗晟在这里并不可能毫无动作。

罗晟的虽然嘴上说着讨厌头上这些亮晶晶的东西,但是利用起来毫不含糊。

前两天他专门去找技术人员帮忙改造他的发夹,本意是为了在黑暗的地方可以照照明,但现在却派上了用场。

在战场一瞬间的恍惚都是致命的。

在这种昏暗的环境里,突然被一束光照到眼睛,虽说没办法造成短暂失明,但闭眼总还是没问题的。

于是就在这一秒的时间里,罗晟拿到了夏玥丢在地上的枪。

“砰!”枪响了。

那人胸口绽开一朵血花,枪掉在了地上,他的眼神带着一点不可思议还有一点不甘心。

枪没有装消音器,这动静一出,他们就知道此地不宜久留。

夏玥在通讯器里喊了一声:“‘猎鹰’,行动!”之后,接过刚刚被罗晟救下的白雪之后,两个人选了一条人比较少的路,偷偷离开了古堡。

一旦没有了人质,行动就变得顺利而迅速。很快古堡里的所有人都被控制住了。

 

两人穿过树林回到基地的路上,夏玥问出了他压抑了很久的问题:“故意的?”

“你说什么?”罗晟回答。

“作为一个狙击手,距离不超过5m的情况下,没有打中心脏?”

很长一段时间,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夏玥在等罗晟的回复。

“说实话,我以前狙击的时候,都是蒙的。”罗晟用一种很平静的语调说。

“哦。”夏玥很没诚意地回应,心想这人连借口都懒得找一个。

“他没有你想的那么坏,当然也不是什么好人。佣兵,本来就是一个这样的职业,为了钱什么都愿意做。你问我是不是故意的,我是,他其实也是,以前他才没有那么弱。”罗晟还是解释了。

“我知道了。”毕竟那是你以前的职业。

背上的娇小人儿微微转醒,那是泉镜花扮演的白雪。

议员的女儿虽说年纪不大,但总比寻常人机灵些。看到这幅场景,立马明白过来自己被救出来了。于是先道了个谢,随后问道:“你们俩是战友吗?”

“嗯,对。”夏玥回答。

“总感觉你们有着比战友还要深的感情。”

“为什么?”就算不管闲事如罗晟,还是没忍住问出了这个问题。

“眼睛。你们看对方的眼神,就好像整个世界都只有那个人一样。”

夏玥突然笑了起来。

“怎么了,我说错了?”白雪无辜道。

“没有,再正确不过了。”

他们并肩走着,背景是夕阳下的古堡,在惊心动魄之后竟显得别样温馨。

人影渐行渐远,仿佛从人生的这端,走到了另外一端。

镜头戛然而止。

泉镜花从中岛敦的背上跳下来,跑去抱起了她的玩偶兔子。

所有人发出一阵欢呼,今天的戏结束了,人们开始以古堡为背景合起了影,这般夕阳美景当真是难得。

泉镜花在这个时候悄悄地跑到了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身边,问他们:“你们是认真的吧?当时那个眼神。”

“什么?”中岛敦迷茫。

“就是你们两个对视的那个眼神啊,我觉得不是演出来的。那种眼神,真正互相喜欢的人才有。”

“你别瞎说。”中岛敦红了脸。

“你在遮遮掩掩个什么?丢人。”芥川说完这句话就走了。

泉镜花噗嗤一笑:“丢人?”然后也跑了。

空留中岛敦一人只想把自己埋进地里。

T.B.C.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雨挽璃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