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的文请看置顶。
缘更。
相当杂食,混圈众多。
希望有人喜欢我写的故事,希望有人能和我交流关于文或者cp或者其他任何能引起共鸣的事,希望我们和我们追的cp都能幸福!
82 6

【喻黄】将军令(18)

古代架空

皇帝喻x将军黄



禾绪二十五年秋末,黄少天被欣国所俘虏的消息传遍澜国。百姓群情激愤,集体上书请朝廷赎人,奈何石沉大海。

又过几日,欣国传来消息黄少天已经被处死。全国百姓为其默哀三日。

原本在黄少天那里的一半虎符不知所踪,皇帝命人重新打了一枚新虎符,取其一半给予大皇子。至此,澜国西南军区为大皇子所掌控。


禾绪二十五年冬,皇帝病危。尤能言语之际诏三位皇子,进宫觐见。

三位皇子坐在榻前,聆听父亲嘱托。

喻文州此时恍然惊觉,原来当今圣上、他的父皇早就两鬓斑白,早就力不从心。

他想,他父皇也是一个可怜人,明明想要护着自己的孩子,没想到他的孩子们却不领情,与他越来越疏远,甚至想要反咬一口。

三人走出宫门,一路无言。

临近分别之际,喻文州看向大皇子,问了一句话:“值得吗?”

大皇子愣了一下,转而笑道:“如何不值得呢?”

二皇子虽听着,不发一言。

宫中纵欲者,不择手段。宫中慧极者,置身事外。宫中遗情者,身不由己。大抵如此。


禾绪二十六年,一月一日。

皇帝殁。全国哀悼。

由崔公公宣读传位诏书: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朕为帝三十余年,不言予天下以太平盛世,但至少无甚大过。而今朕知自己命不久矣,思来想去,不知传位何人。大皇子虽精于打仗,然野心太重。二皇子虽自小聪慧,然过于心软。三皇子虽有为帝之德行,然身虚体弱。朕辗转反侧,深思熟虑,最终决定传位于三皇子喻文州。望其不负朕之所托,壮哉我澜国江山。”

众臣跪拜,拥护新帝。

喻文州身着龙袍,一步一步走上那万人敬仰的高位。每一步都走得极慢,极稳。

欲登其位,必承其重。

这是喻文州想要的,也是他不想要的。


继位仪式虽然繁琐,倒没出什么大差错。

此时,喻文州正在殿内听崔公公讲一些后续事宜。

“崔公公,你说先帝这传位诏书上,原本到底写的是谁的名字?” 喻文州突然出声。

“原本这上边写的就是陛下。” 崔公公答。

喻文州看了崔公公一眼,突然大笑起来。

原来他到底有些东西传自于他父皇。

看得清,做不狠。


喻文州登基之后,竟未有太多阻碍。边境还算太平,也没有人会在朝堂上当众反对他的决策。但他知道这暂时的平静只是表象,总有人在背后虎视眈眈。

他的大皇兄在他登基的时候恐怕都要气疯了,皇帝突然病危和这人必定脱不开关系,可他居然忍到现在还没有出手,必定是还有后招。

没关系,他等。

他正愁找不到机会给他大皇兄定个罪呢,如今想自个儿撞上来倒是正好。


禾绪二十六年,二月八日。

大皇子发动兵变,用半枚虎符调西南军队直逼京城。

大皇子坐在骏马上,朝殿内大喊:“我的好弟弟,你身子不好又何必占着这不属于你的位置不放呢。不如把这皇位交给我,我替你好好治理这天下。”

此时正在开朝会,底下的大臣们久居京中何曾见过这架势。顿时被吓得话都不会说了。

“皇兄,你可知如何才能当一个好皇帝?”喻文州万分镇定,一丝慌乱都不曾有,甚至带出了微微的笑意。

“当然是绝对的权利。”大皇子答。

“错。首先,是对天下形势的判断。就比如说,目前战争未波及澜国只是因为他们对于我有顾虑,可是他们一旦知道我们澜国内部不和,就会毫不犹豫地入侵。你选在这个时候发动兵变,就算这位置真被你夺去了可能也撑不了几个月就要被灭国。”

“其次,是对朝堂形势的判断。就比如我早就知道你有异心,朝廷上也有一部分支持你的人,而更重要的是你拥有的一半虎符足以让你调动西南那边的军力。”

“最后,则是对身边形势的判断。就比如说,你明明处于劣势,却以为已经制住了我......”

大皇子闻言一惊,四顾张望。只见宫墙之上早已布置弓箭,将他们包围。

与此同时,宫殿外传来阵阵马蹄声,而听这架势并不比他身后的人马少。大皇子终于慌了,一滴冷汗从额旁滑下。

朝阳描摹出来人的轮廓,众人还没看清那人的脸,那人的声音先至:“臣黄少天救驾来迟。”

此声一出,把在场诸位全都吓住了。

黄少天?不是已经死了吗!可如今他怎么出现在这里......

黄少天可不会给他们留什么反应的时间,从怀中掏出他那一半的虎符,大声喊道:“众军听令,将眼前意图造反之人拿下。郑轩将军即将率领东南众军前来汇合。倘若西南军区不听号令,一块儿拿下!”

大皇子身边的将领面面相觑,不知如何是好。大皇子自知大势已去,只得瞪眼望向喻文州。

喻文州察觉到他的视线,嘴角一勾:“如何,皇兄还觉得能赢吗?”



T.B.C.


评论(6)
热度(82)
© 冰雨挽璃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