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的文请看置顶。
缘更。
相当杂食,混圈众多。
希望有人喜欢我写的故事,希望有人能和我交流关于文或者cp或者其他任何能引起共鸣的事,希望我们和我们追的cp都能幸福!
77 9

【喻黄】将军令(14)

古代架空

皇子喻x将军黄



“踢哒踢哒踢哒......”马蹄声渐近。

黄少天他们到夜城的时候已是黄昏。

和晏城不一样,夜城是半沙漠地形, 可见度一直不怎么好。他们差点撞上军营的铁门,还好见到在门口放哨的士兵才反应过来已经到了。

黄少天下马:“臣黄少天前来助阵大皇子殿下,劳烦通报。”

门口的哨兵瞧见是黄少天,便言:“黄将军直接进去吧,大皇子殿下已经恭候多时了。”

黄少天推门进去就发现了不对劲。

将领们坐在桌后,而大皇子殿下坐在主位。各个身着戎装,把目光投向他的方向。

“欢迎黄将军。” 大皇子举杯。

“哟,我倒不知道这宴会这么正式,还得穿戴整齐。如今我铠甲上沾了沙土,怕是没资格参与你们的晚宴了。”

“怎么会,这宴会本就是为黄将军所准备的,何来资格这一说。”

“原来夜城设宴是在室外啊。我们吃什么?黄沙全宴,还是说......鸿门宴呢?”

“黄将军何出此言?”

“还要继续装下去吗?” 黄少天叹了一口气,“你的属下可已经迫不及待要拔剑出鞘了呢?”

话音未落,那哨兵竟拔出刀来,袭向黄少天后心。黄少天回身一剑将那刀刃斩断,随后转身回来:“大皇子殿下,您这又是何必呢?你要兵权,我给你就是了。一定要闹得这么难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皇子竟大笑起来,“黄少天,你果然什么都不知道。”随后砸碎了酒杯,众人听音而动,纷纷拔出武器。

“黄少,这大皇子什么毛病?”郑轩神经紧绷着,抽空在黄少天耳边说。

“谁知道。”黄少天自言自语,他想了想,在两军对冲之前扬声道:“如今欣国入侵在即,而你们却想着内斗?我不管你们想干什么,我黄少天不抵抗、不抢权,但与之相对的是你们要认真面对这场战争,毋失国土。如何?”

对面的士兵望向大皇子的方向。

大皇子嘴角勾起一个弧度:“我最欣赏的就是像黄将军这样识大体之人。来人,请黄将军到帐中休息。”

“黄少!你这是干嘛?还怕我们打不过他们不成。”郑轩急了。

“不。就是因为不怕打不过,才更不能打。如果我带兵来这里援助,结果却将原本驻守的士兵打得落花流水,更甚之因此失掉夜城。不知道朝廷那群老家伙能作出什么文章来。”黄少天在被人架走之前,悄悄在郑轩耳边说,“我应该不会被怎么样,倒是你们别被这件事影响,该怎么打怎么打。”

黄少天被两个士兵架着进入了一个营帐,然后被麻绳绑在了椅子上。此时他还一脸轻松地在调笑:“大皇子殿下,你不觉得您这么做太多余了吗?要是我想跑,你觉得刚刚那两个人架得住我?”

“你现在不想跑,待会儿可就不一定了。”

黄少天正色:“所以,大皇子殿下是要干嘛?”

“唔......”大皇子把帐里其他人都赶了出去,“告诉你一些事情,然后......要了你的命。”

“我的命?”黄少天笑出声,“我可不记得我有什么得罪了大皇子殿下。我这样冲出去给澜国当肉盾的人你都不要?”

“不要急,这不是要给你讲故事嘛。”大皇子说。

“十年前,有一个孩子。他从小的梦想就是当皇帝,好在皇帝还挺喜欢他,派当朝的大将军教他有关打仗的一切。他一开始也很喜欢那位大将军,什么好的都想分享给他。可是那位将军有个儿子,将军还是更喜欢他儿子,所以不把自己会的东西倾囊相授。这个孩子一开始并没有发现,直到有一人玩闹跑到宫里听到大将军和皇上的谈话——

皇上问:‘你觉得这孩子怎么样?’

大将军说:‘这孩子十分聪慧,学东西很快。可是......’

皇上说:‘你但说无妨。’

大将军叹了一口气:‘这孩子野心太重,我怕有一天会害了他。’

从那之后,皇帝遇上这个孩子总是忧心忡忡,再没了从前的欣慰,反而把他的关心放到了另外一个疾病缠身的孩子身上。”

黄少天插话:“你想说,这个孩子是你?”

“嘘,别说话。听我继续说。

于是,五年后那个孩子找到了机会,在他弟弟的宴会上,派了一个奴才去刺杀他。刺杀成了正好,刺杀不成就说是大将军指使的。结果你猜怎么样?虽说刺杀没有成功,但是皇帝真的信了那奴才的话,下令诛了大将军的九族,只留下了他的儿子。”

“而如今,这个幸存者就坐在我面前。你说,这个故事是不是特别有趣呢?”

帐里一时间陷入死寂。

过了一会儿,黄少天竟是笑了起来,他抬起头,眼框发红,却是满含气势,硬生生把大皇子逼退一步,“原来是你?你可知我找了你多久,我整日心心念念就是找到你,然后砍下你的头颅。”

“可你现在却不能杀了我。”大皇子慢慢靠近黄少天,手中磨拭着一根马鞭。

“怎么,你还想用一根马鞭就杀了我?”黄少天冷笑。

“呵”大皇子笑道,“威风凛凛黄少天将军,怎么能不好好折磨一番呢?”说罢,拿着鞭子就抽了上来。

T.B.C.

喻文州:你心心念念的居然不是我?

评论(9)
热度(77)
© 冰雨挽璃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