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的文请看置顶。
缘更。
相当杂食,混圈众多。
希望有人喜欢我写的故事,希望有人能和我交流关于文或者cp或者其他任何能引起共鸣的事,希望我们和我们追的cp都能幸福!
72 2

【喻黄】将军令(12)

古代架空

皇子喻x将军黄



“你看就看吧。”黄少天放开那只手,解开了腰带,“我自己脱。”

“行。” 喻文州松开手,好整以暇地坐旁边看着。

黄少天觉得有一簇火顺着他的指尖游移,一步步快要把他的衣服灼出洞来,他不得不开口道:“非礼勿视啊,三皇子殿下。”

“反正待会儿还得看啊。”喻文州说着,转过身去。

黄少天总算轻松了不少。外衣已褪,他掀起内衫,发现果然还是有血渗出来了。 他有些慌张,这不能被喻文州看到。于是悄悄地解开纱布,一圈圈环下来,解到最后一层,血略微有些凝固,把纱布黏连在了血肉上,他纵使掀得万分小心,还是动到了伤口。

“嘶......”他轻呼出声,喻文州就转了过来。

“你自己瞎动什么?” 喻文州皱了眉。

“这不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吗?”

“呵......” 喻文州笑。

黄少天正等着接下来喻文州说些什么,嘲讽也好,骂也罢。可喻文州没有。他只是握着一瓶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的药膏,生怕惊着什么的样子,轻柔地把药膏涂在黄少天的伤处,仿佛护着稀世的珍宝。

“喻文州。”

“嗯?”

“你不用这么仔细,我没那么金贵的。”

“行。”喻文州拿出一卷新的纱布,缠了一圈,然后狠狠一勒。

“啊!” 黄少天痛呼,“你这是要谋杀亲......兄弟吗?”

“你还知道疼啊?” 喻文州说着,手上动作又慢下来,给他一圈圈绕好,然后打了一个漂亮的结。

“好了。”喻文州端详着黄少天的伤处,松了口气。

“谢啦。”

“少天......”

“什么?”

“你下次真的不要过来了。” 喻文州说,“我做事有自己的分寸。”可是你没有分寸,所以我怕......

“不可能。” 黄少天说。

喻文州有些惊讶,这还是第一次黄少天这么彻底地拒绝他。

“如果下次你再遇到危险,不管什么情况,不管方不方便,我都会过来。”黄少天注视着喻文州的眼睛,“我的命都是你的,喻文州。”

“你在说什么胡话?”

“五年前,是你救了我的命吧。”

“吴管家和你说的?” 喻文州心下了然,“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这是我自己做出的决定。”

“可是我害得你如今身体......”

喻文州心想,这还真和你没什么关系,嘴上调笑说:“你还想以身相许不成?”

黄少天心说,我倒是想啊,却半开玩笑地说:“可惜......我是男子,没法请圣上赐婚。”

喻文州是真没想到黄少天居然还正经回答了,哭笑不得地说:“你先睡一觉吧。你说你何必呢,好不容易的休息时间还跑到这儿来受罪。”

“你觉得是因为谁啊?”黄少天把内衫穿好躺下,阖了眼。

喻文州帮他把被子拉好,看了他一会儿,等到黄少天呼吸逐渐平稳,才拉开帐帘出去。


帅帐被黄少天占着,喻文州总算想起了作为临时指挥官该做的事。

这几天,黄少天在帐里躺着,喻文州就跑去看郑轩练兵。士兵们表示被三皇子殿下微笑注视着训练压力很大。


当然,喻文州终于按时吃药了。

刚开始,煮药这个环节确实难住了喻文州。三皇子殿下何曾自己生过火煮过药,于是只能蹲着拿着两块石头,和一堆木柴面面相觑。这一反常行为终于引起了路过的郑轩的注意。郑轩帮他把火点了,把罐子架上去,并吩咐了一堆怎么拿下来,怎么灭火才放心离开。

至此,几乎军营内所有人都知道三皇子殿下身体不好需要吃药,因此但凡有士兵路过都会上前去帮一把,于是喻文州除了架罐子,拿罐子以外,还是什么都不会。

有一日,喻文州煮药的时候离营帐比较近,活活把黄少天给熏醒了。

黄少天一脸慌张地从帐里冲出来:“喻文州,你再无聊也不能玩火吧。”

喻文州听了,差点笑着把药泼了过去。

后来,黄少天撑着头,看喻文州喝药。看着看着出于好奇问喻文州拿来喝了一口。结果那药刚接触到舌头,黄少天的脸就皱了起来:“你是怎么把这药云淡风轻地喝下去的?”

“还好,没那么苦啊。”喻文州说着,往黄少天嘴里塞了块糖。

谁能想到,征战沙场,不喊疼不喊累的黄将军,怕苦。


没有战争的日子平和又惬意。

喻黄二人很默契地没有提起那天的话题。

只是黄少天偶尔闲着没事就忍不住往练兵场跑,又不能被喻文州发现,只能斗智斗勇,虽说大多时候斗不赢,可这生活也算充实。


半个月过得很快。转眼,皇上恩准的一个月到了。两人又不得不分开,一人回京复命,一人留在军营。

喻文州回京那天给黄少天把纱布拆了,结痂已经脱落,露出刚长出的嫩肉。他叹了口气,别的没说什么,只说了一句:“少天,你要保重。”

“你也是。”黄少天答。



T.B.C.


黄少天:我剥我自己。


评论(2)
热度(72)
© 冰雨挽璃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