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的文请看置顶。
缘更。
相当杂食,混圈众多。
希望有人喜欢我写的故事,希望有人能和我交流关于文或者cp或者其他任何能引起共鸣的事,希望我们和我们追的cp都能幸福!
66 4

【喻黄】将军令(11)

古代架空

皇子喻x将军黄



“吴叔。”黄少天闭了闭眼,“我从未怪过他。我恨过那奴才,恨过当今圣上,恨过自己,可是独独没有恨过喻文州。”他太好,好到连怨都舍不得。

吴管家觉得黄少天这个反应完全在他的意料之外,他想起喻文州说的“关心则乱”,顿觉自己是好心办了坏事,刚想说些什么补救一下,却被黄少天打断了。

“吴叔,你不必觉得愧疚,也就是喻文州能憋住不说了。您说,这样我还不去怎么行?”

吴管家觉得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只能说:“至少等您好一些再去吧。”

“好。” 黄少天应下。


第二日吴管家醒来的时候,发现黄少天不知所踪,只是客房桌上砚台压着一张纸,纸上写着:已赴晏城,勿念。

他到底还是去了。


黄少天一路上快马加鞭,纵使他的马是难得的良驹,也难免颠簸。一身骨头给晃得都要散架了,更何况他胸口还有伤。

但他不敢慢,生怕慢了一点,晏城就会出什么事。他心神不宁,晏城有他的兄弟,还有喻文州。


而此时晏城军营里却是在狂欢。

原本紧绷的战争氛围这个时候突然松懈下来。众人终于可以围在一起安心吃一顿饭,酣畅淋漓饮一次酒。

不过喻文州实在是不习惯这种喝酒吃肉的场合。他平日在元和殿用膳但求精致,细嚼慢咽,真是没见过这样囫囵直接往里吞的吃法。举杯小酌是风雅,酒坛直接对口灌......真的不适合他。

于是三皇子殿下独自坐在角落里,和其他人之间有一道鲜明的分界线。可这挡不住有人来找他。 所谓“酒酣胸胆尚开张”,士兵们喝了酒胆子都肥了,竟都跑来给喻文州敬酒。喻文州也不拒绝,只是借着身体不好以茶代酒。几轮下来,底下的人都喝得七仰八歪,唯独喻文州一个人还清醒。

郑轩此时意识不清,笑着问喻文州:“你说三皇子殿下怎么对黄少这么好呀?我都要以为他喜欢我们将军了。”

“因为对他而言,黄少天是最重要的。”喻文州答。

郑轩也不知听没听到,就这样睡了过去。


黄少天到达晏城军营的时候,里面一片寂静,他忍着一身酸痛闯进去却发现里面连个驻守的士兵都没有。他满脑子都是:出事了吗?不行,不能出事。不可能出事。

他晃晃悠悠摸进帅帐,里面很黑,而他原本的位置上坐着一个人。他拔剑出鞘,缓缓靠近。断断续续的痛感没有阻碍他的动作,反而让他更加清醒,他转眼就把长剑架在那人的脖颈上,剑身的反光映出那人熟悉的脸——喻文州。他松了一口气,回剑入鞘。那人的呼吸平稳,应该是睡着了。

下一秒,面前刀光闪过,一把匕首架在黄少天颈边。

“谁?”喻文州眼中哪有一点睡意,分明清醒得很。可他下一秒却恍惚了,“少天?”

“是我。”黄少天说着把那架着匕首的手压了下去,然后抱住喻文州,“还好你没事。”

温情没有持续太久,两人从那个拥抱中回过神来,皆看到了对方眼中暗含的怒意。

“黄少天,你不好好在元和殿呆着,跑到这里来干什么?”

“堂堂三皇子殿下跑到战场上就有理了?你不知道你这个身体根本不适合这里吗?”

“你伤好了吗?我看你这身子现在还不如我!”

“呵,也不知道是谁刚刚趴在那里睡觉,要不是因为是我,你就要成为剑下亡魂了。”

“刚刚某位大将军还被人用匕首架着脖子差点一命呜呼呢。”

两人不过脑子的吵架没得到什么结果,倒是把郑轩引了过来。

“呀,黄......黄少?”

“郑轩啊......”黄少天扶额,“你们这里到底怎么回事?营外没人驻守,营里也没什么人。我差点以为你们整个营地被人端了呢。”

“啊,反了。是我们把对方军队端了。”郑轩一脸严肃地回答,“然后我们前两天喝酒喝过头了,现在大多数人还没醒呢。”

黄少天转头看喻文州:“你这身子,喝酒?”

喻文州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药酒。”

“行。”黄少天咬牙切齿,敢情他还真没必要回来。

“黄少,你伤怎么样了?”

“还能怎么样?就这样呗。”

郑轩作势要摸,黄少天一躲:“别碰,疼。”

“少天,去那边躺着吧。”喻文州叹了口气,又万分郑重地说,“你过来我很担心,但也很高兴。”

黄少天那些不满委屈突然就被这句话熨得服服帖帖。最后千言万语都归于一个字,“好”。


黄少天走到自己床边,还没躺多久,喻文州就走过来,坐在他床沿。一双手顺着外衣就摸了进来,带来了不属于这个身体的温度,黄少天心里一跳,抓住那只作乱的手,毫无威慑力地说了句:“你干什么?”

喻文州一脸淡然:“看你的伤啊。你怎么还没睡着?”

黄少天心说,你就在我旁边,我要是能几秒入眠,那可真是见鬼了。


T.B.C.


评论(4)
热度(66)
© 冰雨挽璃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