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的文请看置顶。
缘更。
相当杂食,混圈众多。
希望有人喜欢我写的故事,希望有人能和我交流关于文或者cp或者其他任何能引起共鸣的事,希望我们和我们追的cp都能幸福!
72 4

【喻黄】将军令(10)

古代架空

皇子喻x将军黄


“嚯,真是好久没打得这么爽了!” 有士兵刚回到营地就大吼出声。

“那可不。也不知道为什么三皇子殿下不让我们追。”

此时喻文州正好收伞从外面进来,闻言解释道:

“其一,穷寇勿追。前方地形复杂,又是悬崖。一旦你们打得上头把对方逼急了,反而达不到制敌的效果。”

“其二,人贵自知。我们以少敌多本就勉强,对方不知道,我们自己心中得有数。忘了我和你们说过什么?”

众人回忆。昨日喻文州说,成套的铠甲给前排,后排虽缺防具但声音必须要喊得响。因此在敌方看到军队的时候不会多想,只以为是精兵强将,才会选择撤退。原来如此。士兵们看向喻文州的目光里都带有了崇敬。

“虽说我并不会在这里待多久,但是有一点你们要记住,战场上最怕的不是兵弱而是心燥。”喻文州说完笑了笑,“今日多亏大家才能不费一兵一卒就消灭了对方一整支军队。喻某向大家道贺,欢迎各位凯旋。”

“多亏了三皇子殿下。”卢瀚文的声音在一群人中格外明显。

众人终于注意到了消失已久的卢瀚文,纷纷笑道:“你小子!干得漂亮!连我们都被你耍了,演得真像。”

“你那声音就像在雨中装了个喇叭。我还真以为那沼泽过不了呢。”

众人嘴上不提,但心知肚明,这场战役的胜利是因为谁。一时间偏见消失了,一场并肩战斗就是对士兵最好的说服。

此时,元和殿。

吴管家正小心翼翼地避开黄少天的伤口给他擦身,突然听到了轻微的喘息声。

“黄少爷?”吴管家小声唤,“您醒了吗?”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嘶......这是哪儿?”声音震动胸腔,带起伤口微微的痛,他这才记起自己是被一支箭射中了。

他想要慢慢坐起来,吴管家一惊,忙去扶:“黄少爷,您小心点些。您这是在元和殿哪。”

“元和殿......喻文州?”黄少天刚刚转醒,声音还有些模糊,“我怎么会在这儿?”

“郑副将军把您送来的呀。”

“喻文州呢?晏城那边怎么样了?”黄少天越说越清醒,几乎要从榻上跳起来。

吴管家要被黄少天的一惊一乍吓死了,忙按住他:“黄少爷,您再躺一会儿吧。三殿下已经向皇上请yuan,您还可以休息半个月。殿下现在不在,前几日前去晏城了。”

“晏城?喻文州去那里干嘛!吃饱了撑的吗!”

吴管家没想到自己只是随口一答,竟让黄少天更激动了。他无奈道:“黄少爷,王杰希大人说您这伤真的不能上战场,可那边不能缺指挥呀。三殿下就和陛下说他去指挥,陛下便允了。”

“他这身体他自己不知道,吴叔您还不知道吗?您怎么不劝劝他呀。”

吴管家苦笑:“我劝了,可你知道殿下心意已决的事儿,怎么劝都是改不了的。”

“吴叔,把我的战甲拿来,我现在就去晏城。”

吴管家听了吓得跪在地上:“黄少爷,万万不可呀。殿下临走之前还嘱咐我要照顾好您。如今您伤口未愈,要是您走了,老奴实在有负三殿下所托。”

“吴叔,您就一点都不担心他的安危吗?”

吴管家叹了一口气:“老奴跟了殿下这么多年,自言还是有些了解殿下的。殿下虽总做些惊世之举,但倘若心中没有把握,他是不会轻易做的。”

“可我到底不放心。” 

“黄少爷,不知老奴可否求您一件事?”

“您说。” 

“老奴虽然嘴上阻拦您,但是私心是希望您去的。在我的心里,三殿下就像我的家人一样。可我明白您也很苦,您所做的已经够多,我实在是不能再要求您什么。只是倘若有一天您知道了什么,能否不要埋怨殿下。” 

黄少天想问,您怎么会担心我埋怨喻文州呢,我那么喜欢他。

“罢了,老奴知道您那天听到了我和殿下的谈话。”吴管家还是没忍住说了出来,“可我想要告诉黄少爷,当年那件事确实和我家殿下无关。那天黄少爷给我家殿下挡了一刺之后,殿下心中担忧,难以安眠。当夜听到魏家要出事的消息,殿下直赶宫中......”


禾绪二十年,二月十日夜。

“吴管家,我觉得这事儿不对。” 喻文州遇刺刚回殿中,心中却总觉异样。

“殿下何出此言?” 

“刺客为何选择我?我久病居于元和殿,于造反者而言,刺杀我收效是最小的。反而倒像是要引起父皇注意一般。” 

“您也许是想多了。”

“不......”

“殿下!”门外有人来报,“刺杀您的奴才说是魏琛将军指使。”

“什么?!”心中不安成了真,“吴管家,把我的狐裘拿来。我去一趟宫里。”

冬日正深,夜半飘雪。

“文州,朕知你与黄少天关系好,可他父亲却是要你的命啊!” 

“那他何必救我?” 

“你怎知他不是逢场作戏。” 

“您怎知那奴才不是逢场作戏?” 喻文州反问。

皇帝似是不愿多说,“文州你出去吧,这件事你不用管了。”

“于情,黄少天是我挚友,他救我,而我不帮他,是无义。于理,如今真相未明,妄自加以判断,是失道。我如何不管?” 

“喻文州!” 

“父皇不愿,则文州只得跪于宫门外,待父皇回心转意。” 

皇帝不说话。

喻文州转身打开宫门,毅然跪于雪中。冰冷顺着双腿爬了上来,他抖了抖, 背脊却挺得更直。

转眼已是四更天,吴管家在元和殿中等了许久,仍不见喻文州回来,于是跑到宫中,却看到了这样一幕。

喻文州面色苍白地跪在雪里,肩上已经积了霜。他依旧挺得很直,可整个人却在不自觉地颤抖。

“殿下......” 吴管家心疼得眼泪都要下来了。他用手扫去喻文州衣衫上的雪,给他披上披风。继而跪下,向宫门内大喊:“陛下,三殿下真的不能跪了。您就饶了他吧。”

过了一会儿,宫门应声而开。

皇帝看着喻文州道:“这孩子,怎么这么顽固呢。”

他转身欲走,一声叹息却顺着冷风传了过来,“朕应你不治黄少天的死罪,可魏家......朕也无可奈何。吴管家,你把他带回去吧。”

吴管家应是。


“......我家殿下在那儿将近跪了一夜,回来的时候双膝发紫,这双腿差点就废了。”吴管家抹了抹眼睛,“我家殿下真的很在乎黄少爷,您千万不要怪罪他。”

黄少天心中五味杂陈,这样听来他的命都是喻文州救的,而现在他又为了自己去了晏城。他黄少天何德何能让喻文州这样待他,他原来连喜欢喻文州的资格都不曾有。

T.B.C.

喻文州:吴管家放开那个黄少天让我来!

黄少天:我连上鱼的资格都不曾有。

评论(4)
热度(72)
© 冰雨挽璃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