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的文请看置顶。
缘更。
相当杂食,混圈众多。
希望有人喜欢我写的故事,希望有人能和我交流关于文或者cp或者其他任何能引起共鸣的事,希望我们和我们追的cp都能幸福!
70 2

【喻黄】将军令(08)

古代架空

皇子喻x将军黄


喻文州第二日坐在马车里历经颠簸的时候,对自己不好好吃药的行为进行了深刻的检讨。这身体真是娇生惯养的很,他才坐了多久就有些头晕,更何况还是坐马车并不是直接骑马。

其实喻文州身体原本没那么差,也就是那天在雪地里跪了一夜寒气入侵,再加上前些年没注意被人下了毒。原本都不是什么大事儿,按王杰希给他写的药方来,不到一年就可以调理好。但他心里清楚,自己身为皇子或多或少得被人算计,而他又对皇位没什么兴趣,那正好趁着身体不好在自己的元和殿里好好休息,也免得搅进夺嫡纷争中去。

当年那个“避世”写得洋洋洒洒,但他到底还是没有完全放下。这尘世中还是有他挂念之人、挂念之事。



“喻文州走了?”王杰希听到消息,眼睛都瞪大了几分。

“是啊。”许斌答,“今天早上刘小别开店门的时候看到的。”

“这人怎么……我真希望他收敛一点,别被那些人注意到。”

许斌说:“我觉得不太可能。”

“我也觉得,所以只是希望……”



三天后,晏城。

“报告郑副将军,大约五里外来了一辆马车,看上去像是某位达官贵人。”

郑轩压根不信:“你看错了吧,如今哪位达官贵人趁这个时候跑到晏城来,嫌活得不够长吗?”

“可属下确实看到了。”

“算了,找两个人随我去看看。别是哪位老爷走错路了。”



郑轩骑马跑了一会,还真看到远方有马车朝这边过来,心中腹诽,这种级别的马车还真不是一般人能坐的,这下有些麻烦,要把对方轰走还不能惹对方生气。

他努力压制自己的脾气,尽量调整措辞把一个字“滚”说得相对礼貌:“前面那位大人,晏城正处于战乱,十分危险,希望您绕道而行。”

谁知道那马车不仅没停还往前进了几米,郑轩感觉自己多年的涵养在此刻发挥到了极致,才没直接骂出来。

“郑副将军,好久不见。”马车终于停了,清冷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

等等,这声音有点熟悉。郑轩在脑子里搜刮了半天,也没把这声音和前几天见过的三皇子对应起来。实在是喻文州在路上晃了三天实在不舒服,能说话已经相当勉强。

“您……”

喻文州被人从马车上扶下来,落地还趔趄了一下。

“三皇子殿下!”郑轩终于在看到喻文州脸的时候反应了过来,“您怎么跑到晏城来了。黄少天将军呢?”

“他得在家中静养,所以我来这里代替他做指挥。圣旨我带过来了,不过估计你们这边的士兵不会服气听我指挥。”

“我听。”郑轩忙说,“如今将军不在,我这副将军都听了,他们敢不听?”

“那文州先谢过郑副将军信任。”

“不敢。”郑轩心说他真的担不起这声谢,喻文州救了黄少天不说还特地跑过来当指挥,这三皇子当成这样也是相当憋屈了。


喻文州料想不错,士兵们确实是不服他的。谁都知道三皇子殿下常年卧病不出,如今他一来就担当指挥,他们当然不平。

军队里这些刀尖舔血的人自认为国家奉献生命劳苦功高,可苦是苦了,功劳却大多是位高权重者得,因此还真不待见那些像喻文州一般当权却无为之辈。

直到郑轩在军营里喊了一句:“你们以为三皇子殿下是因为谁才过来的?黄将军伤重至今未醒,三皇子殿下体恤,特地前来相助。如今我郑轩话就放这儿,倘若有人不听指挥,军法处置!”

黄少天这名字一出,底下反对的声音就小了些。听到“军法处置”四个字,底下便彻底消停了。

此时喻文州发声了,他声音不大,但好在下面刚被郑轩镇住,寂静得很,因此别样的清晰。

“我知各位颇有不平,我奉命前来指挥也实属圣上无奈之举。但我希望各位清楚一点,战场非官场,官场可以有同僚之间的明枪暗箭,但是战场不能。你们的一举一动都能在瞬息之间决定自身的生死和国家的存亡。如果你们对我有任何不满,大可在茶余饭后说,我不介意。但倘若你们不听指挥,喻某也绝不会手下留情。”喻文州停下喘息了一会儿,继而把声音更远地传开去,“喻某在此向各位保证,之前以身殉国的兄弟们绝不会枉死,我们必将凯旋而归。”

郑轩在旁边看着喻文州,越发觉得那看似虚弱的身体背后隐含着强烈的气势,就像是沉睡许久的巨龙终于微微转醒亮出锋利的爪牙。

他顺势半跪在地,朝着喻文州的方向低声宛若宣誓:“臣必将竭尽全力。”

底下的士兵或甘愿或不愿都跪下身去:“属下必将竭尽全力。”

众声低沉,似是对亡者的挽歌又似是冥冥中对生的承诺,飘扬在空中,久久不曾散去。


T.B.C.


您的好友『心脏指挥官』Loading 80%



评论(2)
热度(70)
© 冰雨挽璃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