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的文请看置顶。
缘更。
相当杂食,混圈众多。
希望有人喜欢我写的故事,希望有人能和我交流关于文或者cp或者其他任何能引起共鸣的事,希望我们和我们追的cp都能幸福!
81 10

【喻黄】将军令(03)

古代架空

皇子喻x将军黄

是he!


吴管家看见黄少天的时候,嘴里可能不止能塞下鸡蛋,“黄......黄少爷?”,连尾音都是颤的。

“吴叔,好久不见。”黄少天这五年变化太多,认不出来人都正常,而吴管家竟然只是表示惊讶。黄少天觉得挺开心的,这里还有人记得他。

不过黄少天不知道,吴管家这颤,不仅是惊讶,还掺杂着害怕。

倘若一个人一直注意着另一个人的动向,那想必过了再久也是不会忘的。吴管家奉自家殿下的命令,这几年一直在追踪远在边疆的黄少天的消息,大大小小的事情都知道些。不管是严明的军纪还是战场的杀戮,一旦牵扯到喻文州身上,吴管家就担心哪天这柄利剑会伤到自家殿下。

这事儿吴管家旁敲侧击地提醒过喻文州好几次,喻文州只是说一句“关心则乱”就把他堵了回去。

吴管家神游许久才刚想说什么,喻文州就出声打断了他:“让厨房煮点汤圆,黄将军在这里过节。”

“好,老奴这就吩咐厨房。” 吴管家下意识地答,刚走出去几步突然想起,他们家殿下已经很久没有把人带回家做客了。

喻黄两人刚走到厅里,喻文州刚想起来似的出声道:“黄将军不卸甲吗?”

“属下马上就走,不多叨扰。”

喻文州闻言轻笑:“我听说你们是明天一早走?”

“是。”黄少天答,也未觉有什么不对。

“可是少天又没有地方住,何妨今日在我这儿留宿?”

“属下不敢。”黄少天跪下,一颗心被喻文州拍得忽上忽下。

“少天怎么没事就行跪拜礼,从前不是不愿意吗?”

“那时......不懂事。”

喻文州叹了口气:“我倒希望你现在没那么懂事。”

黄少天琢磨不透喻文州的意思,抬头一看,喻文州早就背过身去。

“你现在先去房里换件衣服,然后今天就住下。马我让人拴在马厩里了,你明天牵了就能走。”

字里行间已经把黄少天安排的明明白白,哪里有一点可以商量的余地。黄少天没法,只得轻车熟路地跑去客房,把这碍事的铁甲换了。

习武之人通常耳聪目明,黄少天现在有点讨厌这灵敏的耳朵了,有些东西他不想听都能透过重重墙壁钻进来。

别的他都没太在意,他只注意到了喻文州的声音和自己的名字。

他听到吴管家问,您怎么把黄少天将军带回来了呀。

喻文州答,不然他能去哪儿。这么冷的天,你还想让他在京城里四处晃悠?

黄少天听到这里还挺感动的,虽然他很想质问喻文州什么时候找的人跟踪他才会知道他以往几年都是在城里瞎逛然后随便找个驿站下榻。

可是这内容越听越不对,他们谈起了那件他想都不愿意想起的事。

吴管家说:“您明明知道当初那件事是谁下令灭的魏将军满门,怎么还能不防着点黄少爷呢?”

“下令?”喻文州冷笑,“你不用说的这么含蓄,是我父皇抄的魏将军家满门。”

“殿下!话不能乱说呀。”

“呵,我父皇是傻子吗?那奴才说是魏将军背后指使就真是魏将军了?那他要是说是当今圣上指使我父皇还能自刎吗?至于那信,大多也是栽赃嫁祸吧。”

“圣上他......”

“他怎么会不知道。世间君与臣,大都针锋相对,只是表面看不出来罢了。”

黄少天听到这里神思恍惚,接下来说了什么他也不知道了。原本以为五年已经足够抹平伤痕,可当伤口结痂之后再撕开还是会痛。

黄少天又忆起了那个晚上,他踏入自家宅院却发现家中死寂,空无一人。

那天他还与同龄的孩子玩闹,第二天却要站在人群里看养他照顾他的人坐在囚车里受众人唾弃。

刑场他没敢去,他和魏琛讲的最后一句话连他自己都不记得了。

他后来坐在马车里,被士兵押送着去边疆。美其名曰继承父亲衣钵,戴罪立功,可谁都知道,把一个刚满15周岁的孩子送往边疆,除了受罪还是受罪,就算一不小心死了也没人管。要不是魏琛在军队里还有些旧部会暗地里照顾着他点,他没死在战场上也得死在军营里。

军队里慕强凌弱,他虽曾经跟着魏琛学了点但终究是皮毛,在军队里总要被欺负。他忍了受了,一个人大半夜跑去练剑,他知道一些人靠得了一时却靠不了一世,他只能靠自己。

后来他剑技好了,找了山林里的一个老师傅打了柄剑,谁料想那老师傅竟是个蛰伏的匠人,看黄少天有缘,一举给他打出一把名剑,又在剑柄上刻上“冰雨”二字。从此他不再被人欺负了,他要上战场浴血拼杀了。

战场是最能教会一个人东西的地方。死了便沉睡于黄土之下,活着就会变强。那些老前辈都说黄少天运气好,15岁便上战场,18岁就年少成名。

黄少天自己不可置否。

他是踏着很多人的命走到今天,他懂,所以他要带着对自己的恨意一步步往前走。只要他不够强,就会有更多人牺牲。

黄少天没想到自己在喻文州这儿卸个甲就能听到这些,拿着铁甲的手都轻轻地抖了抖。他平复了半天才从客房走了出去,入眼是喻文州的笑和冒着腾腾热气的一碗汤圆。

T.B.C.

评论(10)
热度(81)
© 冰雨挽璃花 | Powered by LOFTER